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四川遂宁中考满分作文:凝望星空,让我的生活更美丽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8:00:26

中考真题

                                      凝望星空,让我的生活更美丽

  星空下,她,抬头凝望,思绪翻飞,身着雪蓝色的褶裙,印着轮廓清晰的小星星,零零落落,时疏时密,偶有流星似的散落其间,裙角是乳白色的蕾丝。黑玛瑙色的长发一直披到肩上,星星发夹抱住了前面飘动的刘海儿,稍细的发梢好像被风挑起,慢慢浮动,尔后飘了起来。

  微风轻拂,可调皮的叶稍拉住了风的衣角,顺势滑了下来,留下灵动的抛物线。叶儿踩着滑板,在女孩面前做了一个炫酷的翻转动作。女孩的思绪立即被拉了回来,她的目光随着叶子移动,直到落到脚边。

  她呆住,刹那间,那一幕幕恐惧的画面再次浮现,眼角的泪水泻堤而下,来不及顺着脸颊就淌落在那片叶子上。叶子知道,它的贪玩已伤了这个已遍体鳞伤的女孩的心。它只祈求,让下一阵风把自己吹到她看不到的地方。

  她——一个几次荣获冠军的年轻舞者,却失去一只天鹅引以为傲的翅膀;一朵茉莉沾沾自喜的花瓣;一串葡萄为之骄傲的光泽——右腿。

  父母含泪对她说,“放弃舞蹈吧,你这样只会更难过。”她哭了,坐在轮椅上,猛地摇摇头,嘴唇已被她咬破多处,和她眼睛是同样颜色。

  女孩,仰头,凝眸,遐思。

  星星唱着夜空的主题曲,用自己的光芒深邃了夜空,灿烂了天穹;它粉碎了黑暗的侵蚀,镶嵌上自己晶莹的光亮。

  每个女孩都爱星空,因为它装着自己紫色的梦,只有自己知道,这是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在梦花园里,绚烂的星是开得正艳的花,浮动的云是活跃的蝶。在她的梦花园里,她最喜欢的花是百合,因为她一直深记着《悬崖上的百合》这篇文章,她坚信,自己也将是那朵盛开在生命顶峰的最美的百合花,即使她生长在不生草木的悬崖,即使她没有人类的悉心照料,即使……即使自己是一朵凋谢了叶子的百合。

  夜空很美,黛青色的底盘像是一个棋盘,错综复杂的线交织在一起。星星是最奢华的棋子,不是霓虹灯却能一闪一闪地亮,不是钻石却比它更闪亮。月牙儿是位害羞的姑娘,她匆匆拉过一片薄云,遮住自己泛着红晕的脸蛋,真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意韵。

  仰望星空,一连串的星星不免让人想起牛郎与织女。织女织锦的梭子被安静地卧放在织女星的下方。云锦的朦胧,织满织女无数个的三百六十五个日夜思念的梦,漫过天河,飘落人间。牛郎织女星在隔河相望,银河上风平浪静,众星辰正翘首仙鹊们来搭起鹊桥。似乎人间飞往银河的路途太遥远,仙鹊们正在返回天上的路途中。原来今年七夕前,仙鹊们接天上人间的“旨意“,到人间,在地球的东方,建起了座巨大的“鸟巢”,搭起了让地球上各个肤色的民族可以欢聚竞技的场所。既然感情没有隔膜,世界没有隔膜,那为什么梦想与自己会有距离呢?

  她拭去泪花,因为她知道自己并没有失去梦想,并不是与梦想永久分别。她还可以继续跳舞,继续舞蹈自己的生命,继续让自己的生命因舞蹈而炫丽。

  凝望星空,她用梦想装点自己的生活,让其美丽。

  她,弯下腰,拾起那片落叶,微笑着把叶子伏到脸颊边,呢喃着说,“凝望星空,让我的生活更美丽。”

  叶子发自内心地笑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