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四川宜宾中考满分作文:做好自己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6:46:30

中考真题

                                                       做好自己

  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不是像张柏芝、刘亦菲那样的明星大腕,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话说得非常好,它也是我的座右铭。我曾经因同学对我的议论纷纷而感到苦闷,我也曾因为别人给我的建议而感到迷茫,但自从看到“但丁”的这句名言,使我懂得了很多。对于别人的议论纷纷,我应该不屑一顾,那毕竟是别人的评价,而应当我真正在乎的是自己对自己的评价,那才是真正的我……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只要人家有嘴巴,就会有意见和批评。再者,太在意别人想法的人,不仅不能快乐,也容易失去自己的特色和个性,更没办法发挥自己的潜能。我的体育和音乐特长己填写在我的学生档案里,部分朋友让我选择沉默,祖国的首都、清华的附中是居深末测的海洋,不是老家的小城市,更不是以前的“大小姐”任你畅游无阻。是的,朋友的担心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我不会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盲目自大,更不要总活在别人的世界里,迷失自我。我会活在当下,活出自我,品味人生,用心生活,活出真我,守住自我。我很个性,我有自信,自我评价不是随意“打分”的。例如做一件事,不是说做得漂漂亮亮就是“满分”,而是在于你所付出的,如果你为它努力,付出真实的劳动,即使失败了,那也是虽败犹荣,你可以打个大大的“100分”。“没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在生活中也是这样,你不做违背良心的事,真心真意地为生活付出每一滴汗水,不用说是你自己,就算是你的仇人,只要他的良心未全部泯灭,他也会给你一个惊人的高分!在这里我推荐汪国真的一首诗吧

  《热爱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如果你还是角落里一丝暗淡的烛光,你得振起精神,不要被别人的一字一句而忐忑不安,因为你要相信我,你必须相信我;如果你还是百花园中的一枝傲梅,你必须学会谦虚,不要太高估了自己,更不要因为别人的一句奉承的话而狂妄自大,因为你要相信我,你必须相信我。

  相信我,相信“但丁”,相信“汪国真”找回自我,做好自己,因为你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