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四川成都中考满分作文:散步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5:53:19

中考真题

                                                         散步

  散步,就是慢慢走路。人生苦短,光阴似箭。在短暂的人生里,你为何不让心灵有一段美丽的记忆?在诗意地散步中,你体会到的每一个美好的意境,都会成为记忆的沙滩上美丽的贝壳。

  选一条悠然自得、诗意飘洒的幽径,放飞心灵的翅膀,细细品味人生的美好,细细地享受美丽的人生。

  “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秋有黄花景,冬吟白雪诗。”如此微妙的境界,你不觉得“诗韵遗千秋”吗?

  散步至“曲径通幽处”,林阴夹道,好鸟相鸣。清脆的鸟鸣坠入耳中,犹如小石子坠入平静的湖面,荡起圈圈涟漪。浓郁的绿色染绿了鸣鸟的羽翼,染绿了清洁的空气,也染绿了心情。“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的神秘感让心中荡起一丝一缕疑惑。

  散步在“渭城朝雨浥清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的雨后春天,望着“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沐浴着“丽日和风春淡荡,花香鸟语物昭苏”里,观赏着“芳草有情牵戏蝶,飞龙无主寄骚人”,此情此景,你不觉得神清气爽,赏心悦目?

  在“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的夏天,散步于“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的荷塘边,望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吮吸着“古来曲院枕莲塘,风过犹疑酝酿香”,你是否会“沉醉不知归路”,而“误入藕花深处”呢?

  在“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秋夜,散步在“庭松不改青葱色,盆菊仍霏清静香”的庭院里,“栏外青山排挞绕,楼前积水当湖看”,“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再加上远处“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的境界定会让你心旷神怡、惬意满怀。

  就这样诗意地散步着。

  诗意地散步是一种心灵的享受。回望散步留下的足印,那浅浅的脚印便在心里烙下了印迹。

  诗意地散步让人生更加精彩!放慢你匆匆赶路的脚步吧!多一些诗意地散步,也让记忆的沙滩上多一些美丽的贝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