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浙江金华中考满分作文: 开关与灯泡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4:50:44

中考真题

                                                    开关与灯泡

  一位着名作家的卧室里,挂着一盏灯泡,因为一个单单的一个灯泡,看起来有些枯燥,所以就给灯泡装上了一个绚丽的水晶灯罩,让灯泡在起到照亮作用的同时,也起到了一个美观的作用,由此,灯泡变得骄傲了起来,认为全世界的东西都没有她漂亮。这让她愈来愈瞧不起脚下的开关了。

  一天,作家的小女儿来到卧室玩耍,发现家中的灯泡异常美丽,就不禁的发出感叹“多好的灯泡啊。”灯泡听了这句话,比以前更加的傲慢了。当天晚上,灯泡她终于憋不住了,冲着脚下的开关喊道“我说开关老弟啊,你一整天不说话,是不是听了小主人的话,对我产生嫉妒了?”

  开关摇了摇头说“尊敬的灯泡小姐,您不要误会,我只是努力的在做好我自己工作。要知道,如果我有时间去讲话,还不如去用讲话的时间去办点正事呢。”

  灯泡不服气的说“噢,那还是我错怪你了?”

  开关谦虚地说“那倒不是,我只是想跟您说,让您不要一天跟别人炫耀自己的美丽。不如把炫耀的时间用来办点正事,想我这样……

  “住口”灯泡不耐烦了,还未等开关说完,就打断了开关的话。

  “你这丑陋的东西,有什么资格来批评我,我可是世上最美丽的灯泡,即使有缺点,也不配你这种无能小辈来批评之出。”灯泡生气的说。

  开关依然从容的对灯泡说“我俩同在一个屋檐下,何不以兄妹相称,为何要说如此重创彼此的话呢?”

  “兄妹?你也敢来和我称兄妹,仔细看看你吧,丑陋的东西,不但穿得一身白,还天天挺着个大肚子,简直是一无是处。还敢说与我同在个屋檐,要知道,我不赶你走,就是你的福气了,现在又要与我称兄道弟,也未免太得寸进尺了吧”灯泡轻蔑的对开关说。

  开关仍然和蔼的对灯泡说“你说我一身白,其实这不是我的错,这叫荧光白,是为主人晚上开灯时用的。还有这个大鼻子,要知道,他挺着的时候,你才能发光。要是少了我的这个大鼻子,你还怎么发光啊。还有……”

  “够了”灯泡又一次的打断了开关说的话。

  “你竟敢还提你这个大鼻子,你不说我还过得去,你一说,我这怒气不知往哪儿发好。我到至今还想不通,为什么我这个世界美人会被你这个又丑,又脏的大鼻子给控制着,能控制我的人,还没生出来呢,你连你给我擦皮鞋的资格都还没有,怎可有控制我的资格呢?你滚吧。灯泡生气的说。

  开关沉闷了,他一句话不说,因为他还未受过如此大的侮辱,他真想痛哭一场,发泄型中的不满,但是他忍住了,他挣作起来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尽职尽责的为主人服务。

  而灯泡呢,最终低下了她高傲的头,当她的生命走到尽头时,当她被迫的被主人脱去她那华丽的衣裳时,她后悔了,在送往收购站的时候,她才明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