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浙江宁波中考满分作文:亮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4:41:18

中考真题

                                                          亮

  圣诞节的夜晚,一把火柴成了她唯一的寄托,依靠着这把火柴,她度过了美好又残酷的最后时刻。                                                                                                   ——题记

  第二天,她死了,可世界依然旋转,人们照样生活,并没有因她的离去而改变什么,失去什么,依然不变。

  我看见了,寒风中,她瑟瑟发抖,她的眼神里并没有我们所熟悉的快乐。没有幸福,多了痛苦;没有甜蜜,多了苦涩;没有稚嫩,却偏偏多了沧桑。她以绝望的视角去看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给予她的,只有痛苦,幸福,她不曾尝过。绝望,一直伴随。甩不掉,也逃不掉,只有,无奈的去面对。

  童年,是在我们欢笑声中度过的,鲜花,掌声,宠溺,在蜜罐里泡大的我们何曾尝过她苦涩的泪水,破碎的心扉。痛苦,对有我们来说是个陌生又遥远的词汇。时代的不同,遭遇的不同,那么,结局又该是怎样的不同呢。出生,迎接我们的是欢呼声,成长,迎接我们的是无微不至的照顾。避风港下的我们欢笑时,又怎会体会到她的艰辛,她的苦。

  “买根火柴吧,叔叔”。还是一根也没卖出去,她哭了,脸上的泪水肆意流窜,她仿佛看到了父亲那高举皮鞭的手。“啊”她怕了,她不敢回去,躲到角落了蜷缩着小小的身体,可这无法褪去寒冷。她想起了奶奶,奶奶曾经是多么的疼她,可如今,奶奶也离开了。她简直不敢相信奶奶也没有了。“啊,流星一定有一个什么人要死了。”小女孩低喃道。可她只知道结局,却并不知道,那颗流星,是她。

  被窝里,早已暖烘烘的,躺在这样的被窝里,心却没来由的抽搐了一下,或是因为父母头上新生的白发吧。未想过,如果我是她,是否有勇气在寒冷的夜晚独自游荡呢。不敢想,也不愿去想。逃避。

  或许死亡对于他老说,是种解脱吧,一旦死亡,她就可以和疼她的奶奶一起去天堂,那没有痛苦,没有寒冷,哪里,才是适合她的归宿。希望在那,她可以欢笑永远。

  太阳升起,照在她那小小的尸体上。我的心凉了。对于她的离去,我的遗憾与心痛,糊在心头。

  后记或许可以说,只有这些。

  也可以说,都是这些。

  惋惜,就这样发生。

  她的故事,流传于民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