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浙江温州中考满分作文:我改变了邻里之间的色彩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4:23:25

中考真题

                                   我改变了邻里之间的色彩

  如今的生活,在每一个角落都可以发现拔地而起的高楼,而以往的平房在慢慢地减少。社会越来越繁华昌盛了,但是在生活中,邻里之间的关系正在渐渐淡化。

  有一次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道路两旁的树叶像精灵一般悠然飘下。一阵暖风吹来,我的脸颊被和风抚摸,倍感温暖。正当我沉浸在这种欢乐之中时,身后却传来了一阵打闹欢笑的声音——那是我的邻居,一对父子。我们虽然是邻居,但是我对他们的印象却格外生疏。看到他们,我不由地加快了步伐,头也不抬,想要尽快离开他们,逃亡般地跑到电梯门前,我飞速的用手敲击着关门按钮,不想和他们见面。不料,那孩子一把打开了电梯,怔怔的站着看着我。我感到十分尴尬,直到他爸爸上了电梯后,气氛虽有所缓和,但我们彼此什么也没说……

  下了电梯之后,我认为邻里之间的关系,不应该像一张白纸一样,显得空白、冷清,没有色彩;而应该如火如炎,显得热闹、火热,光亮耀人。所以,我决定拿起自己的蜡笔,给邻里之间添上色彩。

  第二天早上,我有打开了电梯的门,里面站着一名老师,我今天不同寻常地,洪亮地叫了一声“老师,早上好!”那个老师身体颤了一下,满脸的惊奇,但随后又绽放出了我从未见过的笑容,欣慰的点头应了一下。在下楼的过程,5楼的叔叔上电梯了、4楼的爷爷拄着拐上来了、三楼的小朋友也蹦了进来。在电梯里,邻里之间说说笑笑,好像从未如此畅谈过,孩子和老人都有喜欢的话题,以往一片死寂的电梯里,洋溢的是邻里之间欢乐的音浪、热闹的火云和繁杂的话雨。

  邻里之间的关系被涂成了蓝色、红色、青色。在这一张名为“邻里之间”的白色画纸,在我的涂鸦之下,各位都逐渐在这张纸上画下自己的所属的颜色,从而使其充实、灿烂、鲜艳起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