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浙江温州中考满分作文:邻里之间的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4:10:30

中考真题

                                               邻里之间的事

  妈妈和邻居吵架了,邻居把自行车放在楼道口,妈妈扫楼梯,故意大声说:“脏死了,也没人扫,还把车子放在这,狗道……”话说完。邻居家门开门了,露出一张胖胖的脸:“我家车放哪,关你屁事?”“你……”妈妈气得说不出话来,返身进屋,两人几乎同时用力关上了自家的门。

  妈妈愤愤的对我说:“婷婷,以后我们不打扫楼梯了,光让他家享清闲!”我也很生气:“对,气气他们。”

  楼道里渐渐地积满了灰尘,过皮。纸屑。一天,我去倒垃圾,一些脏纸被风吹落在楼到上。我才不管呢,反正那也不干净。这时,那家门里露出一个毛绒绒的脑袋,是他家刚满6岁的小衫。他怯怯地望着我,低声说:“姐姐,那纸不好往下掉,好吗?”我刚要说他几句,突然一只大手揪住了他的耳朵把他拖了进去,门“呯”地光上了。我的心也猛地一缩,怪不是滋味。

  第二天,有位同学俩我家。一进楼门便说:“哎呀呀,你们楼道脏死了。怎么不打扫啊?”我脸一红,忙岔开了话中午,我送同学出门,看到楼梯突然很干净了。在往下看,小衫正在一下一下地扫着。同学笑着说;“嘿,这小孩还挺勤快呢!”我没有吭声,只是定定地看着他,那毛绒绒的脑袋一抬,又是怯怯地冲我一笑。

  妈妈回来了,她有些惊奇地说:“隔壁能扫楼梯,真是破天慌,婷婷,明早你扫。”

  早晨我起来扫楼梯。正干着,隔壁的门“吱扭”开了,又是那个毛绒绒的小脑袋钻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把扫把。他看到我,先一怔,接着,便怯怯地一笑。我说:“小衫,你回去吧,今天我扫。”“我和姐姐一快扫。”他来到我身边,又悄悄地问:“姐姐,你妈妈和我妈妈还会吵吗?”我刚要回答,又看见隔壁那扇门开了,露出一长胖耪的脸,见我看她,便转身进去了。我笑着对小衫说:“不会,不会了。你妈和我妈肯定不会在吵了。”小衫地一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