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浙江温州中考满分作文:邻里深情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4:07:59

中考真题

                                                        邻里深情

  我静静地坐在窗前,望着窗外面,月亮悬挂在空中,几颗星星眨着眼睛,大地变成了银灰色,朦朦胧胧,飘飘渺渺,是我的思绪又会到了那个冬天的夜晚……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放学后哆哆嗦嗦的回到家,用冰冷的手打开门,当拿钥匙时,我却发现钥匙不见了,我赶紧摸摸口袋,又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却还是没找到钥匙的踪影。我忽然一拍脑袋,“对了,我不是往家里了吧,哎呀,太粗心了!”我垂头丧气地低着头,不停的埋怨自己太马虎了。无奈下我只能干等着妈妈回来了,我无聊地站在门前,身上的书包犹如千斤重压着我,外面的寒风一吹,不禁让我打了个哆嗦,身上凉了许多。

  冬风姑娘无情地用手一挥,树上孤零零的小叶便打着旋落乖乖的落了下来。我望着阴暗的天空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怎么办?妈妈怎么还不来,难道……我不敢想下去,身上的每一根汗毛似乎都在颤动着我心里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身上冷得起了鸡皮疙瘩。忽然,有人拍了拍我,我猛地回头一看,咦?这不是邻居王姨吗?“怎么不回家,没钥匙吗?”王姨亲切地说。我语无伦次的说道:“我,我太马虎了,我,我把钥匙锁屋里了,妈妈现在还,还没回来呢!”我说着说着,不争气的银豆儿便从眼中滚了下来,泪珠似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珍珠,在我脸颊上留了痕迹。王姨笑了笑,给我擦擦眼泪,说:“傻孩子,那干嘛在这冻着,走,到姨家暖和暖和去!”“哦,不了,谢谢您王姨,我妈妈可能一会就来。”为了不打扰王姨,我婉言谢绝了王姨的邀请。“那我不强求你,等着你妈妈还没来的话就上姨家来,啊!”我点点头,不由得心头一热。

  “铛!铛!铛!”哦?妈妈回来了?我心里一阵欢喜,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出门外,哎!原来是李奶奶接他孙女回来了,真让我大失所望。“哎?孩子,怎么不回家啊,家里没人啊?”我把事的过程说了一遍,李奶奶却说:“要不——孩子,到俺家来吧,俺做点东西给你吃?”我赶紧摇摇头,因为我知道李奶奶家很贫困,却来帮助我,望着李奶奶带满皱纹的笑脸,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飞快地跑回家,一边说:“奶奶,谢谢您了,我不打扰您了,我先走了!!”

  我气喘吁吁的跑到门前,只听“吱纽”一声,王姨打开了门,和蔼地说:“孩子,你妈妈刚才电话了,让你上我家来,来,进来吧!”其实妈妈并没有打电话给王姨,这只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我知道王姨对我好,我便跟着王姨进去了。走进屋里,身上总感觉十分温暖,就这样温暖在我身上停留了许久,许久……

  虽然这件是过去很久了,但仍然令我记忆犹新,让我忘不了那亲切的话语,忘不了那一张张带满皱纹的笑脸,忘不了邻里之间的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