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山东临沂中考满分作文:它让我感到温暖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3:41:52

中考真题

                                                  它让我感到温暖

  爱,没有贫富尊卑之说,总能让人感到温暖。                                           ——题记

  冬,严寒肆虐,狂暴的风抓起雪花甩在我的脸上、手上生疼。严寒掳去我身上仅有的一丝温暖。“快骑吧,离家还很远。”我心里怨怨的想。忽然一个瑟缩的身影闯入视野,一个乞丐!他蓬头垢面,衣衫褴褛,让人看了便恶心。他的面前是一个残破的碗,碗里瑟缩着几枚硬币。路上的行人裹紧衣襟从他身旁匆忙走过,没有留下一丝暖意。我不由得加快速度好从他身旁过去,但,脚下“咔嚓”一下我的心凉了半截,不会又坏了吧!我赶忙下车,一看真的坏了。我四周打量,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

  向前走了几步,雪更大了,抽在脸上,冰冷。我站在原地急得团团转“这可怎么办”一撇,原先那个乞丐不见了,看连乞丐都躲起来了。

  忽然,迎面走来一个人,仔细一看他身后还有一个人正是刚才那个乞丐,我心一惊,他要干什么?手心一阵冷汗。近了,我都听见自己的心跳了。“孩子,我帮你修吧!”说着那人和老乞丐便蹲下身帮我修起了车。我茫然,他们是在帮我吗?我再次注视那老人,衣衫褴褛,头上满是白发,他或许也有个幸福的家,但灾难使他沦落为乞讨者。可是,他却在如此寒冷的冬天帮助一个陌生人。我想的出神。

  “孩子,车修好了,快骑上走吧,天太冷了。”我回过神,看着这位老人和蔼的笑,心头一潮。他不停的搓着通红的手,手上满是油渍。身心涌上一股暖流。我上前想要与他握手,他忙后退,“不行,不行,我手太脏。”我忙掏出书包里的钱,一股脑塞给他,然后骑着车快速离开,雪停了,天晴了,阳光照在身上暖意涌动。“慢点骑,雪地滑。”我不敢回头,怕泪流满面的样子被他看见。天依旧很冷,你的爱却让我无比温暖。

  迫于生计,你沿街乞讨,面对别人的冷眼与嘲弄,你从不言语,但社会的冷漠仍改变不了你善良的心,感谢你,让我在严寒的冬月感到六月的温暖,你的爱,让我温暖此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