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山东莱芜中考满分作文:坚持的力量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0:42:43

中考真题

                                                      坚持的力量
 
  鱼的理想是游遍大江南北,畅游水流之间;飞鸟的理想却是每天有食物,不让自己饿肚子。鱼笑飞鸟太过幼稚,飞鸟却不在乎地挥挥翅膀“我们的理想不同,你有你的雄心壮志,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每个人的理想都不相同,只要看我们如何去实现。”多年后,鱼被累死在江水的急流中,飞鸟却还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继续歌唱自己的理想。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不管这个梦是否有意义,但它始终是一块人生的拼图。有的人将自己的梦想通过努力转化为现实,让梦不再是梦;而有的人空有梦想,从不为之付诸努力,梦最终只能是梦,只能是痴心妄想的空话、未来的遗憾。这是为什么?是因为这两种人的态度不同吗?还是因为想法太难实现?

  唐东杰布是藏戏的开山鼻祖。他的理想是给雅鲁藏布江上修建铁索桥,但是所有的人都笑话他,因为可能完成的几率极小,这条江淹死过数不胜数的人,别说建桥,人们分隔两岸能生活就不错了。唐东杰布为了实现理想,组织了一支戏班子到处演绎,看完戏的人们会给戏班子一点报酬。唐东杰布正是这样一点点积攒建桥的的资金,在吞噬了无数人的江上建立了一座又一座铁索桥,创造一个又一个藏族的神话。

  唐东杰布坚持了自己的理想,并且加以心血地努力着,而他的努力不仅没有付诸东流,而且还给人们带来了利益。

  比如比尔盖茨,让小小的一枚硬币变成了亿万财富;再比如爱迪生,克服了所有人对他的疑议,成为了大发明家;还有莱特兄弟,不顾旁人的嘲笑,造出了世上第一架飞机……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他们不都是坚持理想并获得成功的人吗?

  我也有我的理想

  在我们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也许还有别样的诱惑会诱导你的未来,但星星无论再亮,也取代不了独一无二的月亮,不管陷阱有多美丽,也只有我们的理想最闪亮。我们的理想就像一副拼图,如果胡乱拼凑,那这幅拼图还会是我们想象的样子吗?不管这条道路有多遥远、多坎坷,如果持续的奋斗与执着能有实现理想的机会,我们为何不去走一趟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