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山东莱芜中考满分作文:坚持的力量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0:41:03

中考真题

                                                    坚持的力量

  每次和父母赴宴,一桌的叔叔阿姨总会说这么一句:“你家孩子真神!”我到底神在哪呢?我是真的神吗?

  从小喜欢玩踢毽子的游戏,下课后总会和伙伴们围成一圈,你踢一下我踢一下,大家水平不分上下,几十个人都是没问题的。直到三年级下学期,学校开展了“三跳运动会”,我出乎意料地得了年级第一。

  因为比较文静,无论在哪里都扮演着绿叶,那一次被老师表扬特别记忆犹新,现在的自信也从中来。

  之后自信就一直伴随着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在第二年也凭借着我的实力与努力成为了玄武区盘踢第二名。

  第二名?怎么可以是第二名?我不信我只能得第二名!因为只和第一名差一个,觉得自己很倒霉,也很不甘心,虽然老师还是在全班表扬我,但和去年那次不同,我有点惭愧,有点伤心,连同学们的掌声都不想听到。

  或许是上天赐予我这个倒霉人一次机会吧,在3个月后,学校就接到了市少工委发下的南京市踢毽子比赛的通知,一个学校仅限一人,我没有参加选拔,学校就直接宣布把名额给我了。

  那时心里忐忑、郁闷,但又想借此机会再努力一次,证明给自己看。记得当时临近期中考试,大家在忙复习,我要复习、训练两边顾。每天8:30复习完,接着就是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每踢一次我都会把个数登记在自制的表格上,表格上记录了我的努力、我的进步。一开始练,我给自己的要求是每次至少300个,但我的巨大进步连自己都感觉是奇迹,仅练习一周,我给自己的要求就达到每次800个以上,最高记录也突破1500。我明白了,终于明白了!奇迹也是通过努力得来的,没有努力哪会有奇迹呢?

  那天比赛,从2万多名参赛者中挑选出的150名佼佼者杀入决赛,我看着他们淡定的神情心里有点慌,但我告诉自己今天的成绩是自己用努力换得的,拼一把吧。一批15名同学上台比,我的号比较靠后,便在台下先观战。第一轮就让我大吃一惊,有人踢到了一千个!天哪!训练过程中我只踢过两次一千以上,我能行吗?这时,前排的两位家长议论着:“听说上报的最好成绩里这小孩是第二名,第一名是北小的。”我一下反应过来,北小就我一人参加,不就是在说我吗?看来大家都很努力啊,不知我的努力能换得多大成果呢?

  该我了,我平静了一会儿,没什么可想的了,就走上台去。

  “一个,两个……”我眼不离毽,极为认真,连身后巨大音箱传出的音乐就像耳边的一缕清风,悄悄溜走,没有一点痕迹。最终,毽子还是掉落在地,那一刹那,观众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实在太累了,累到大概自己踢了多少个都搞不清楚,还在怀疑那掌声是给谁的?

  是的,我得到了那该得的荣誉:南京市首届踢毽子比赛总冠军,奖品是一架17800元人名币的钢琴,还被南京踢毽子老专家高克爷爷大声称赞:“真是名副其实的金陵毽子王啊!”

  我收获最多的不是那张亮闪闪的证书,也不是那架我梦寐以求的钢琴,是过程,是努力的过程啊,我会珍藏那段时光,永久存放在我的心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