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山东东营中考满分作文:雨,再见之时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5 10:28:29

中考真题

                                                     雨,再见之时

  又再见到雨了!

  我看到了雨。看到了它畏惧室外的寒冷,都拼了命向往室内温暖。它们拼命,它们疯狂,它们失去了理智。我不知道它们是否注意室内外隔着一片冰冷玻璃。它们疯狂于室内,但总在噼里啪啦之后,水珠成了水花——水珠破碎了,水花溅向了四面八方,也留下那长长的痕迹,我想问:是它的泪痕吗?但那冷酷的玻璃仍是那么的屹然不动。我不懂水珠破碎后,对玻璃怨恨吗——它们破碎的不只是自己的形态,更多的是自己的梦想……

  我坐在座位上,手托着腮帮,早已失去光彩有双眼,凝神那可能为水珠怨恨的玻璃,看着一颗颗的水珠,变成了一朵朵的水花。此时我的脸颊似乎也挂着水珠。雨珠是冰冷的,但脸颊上的为何热乎?

  昨夜的暴雨带来了今天的后遗症——雨水仍在空中狂奔乱窜。它们在寻觅何处的容身。闪电与雷声夹杂在昨夜的暴雨。似乎还记得上一次闪电响雷时,是她的一条短信让我不再恐惧:“勇敢点,不要害怕打雷闪电!”我愈加的害怕,我不再害怕那雷电,害怕的是她的离去。她的离去带走了我内心的所有充实,同时也带走了了我的灵魂……我跑到雨中,去寻觅她的踪影。她的轮廓总在雨帘在构画。但每次当我冲上去时,怀中紧抱的却只有那滴滴的水珠,她又在前方出现……

  也许在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只是独来独往的。但上天让我遇见了她。她陪我走了人生的一段路。可能是上天造物弄人,要不为何刚刚给予,却又让我们匆匆泪别——但或许这只是怨天尤人吧!

  是我给了她太多的过错,而又是她留给了我太多的宽容。然而,感情路上的宽容是双向的。她只是一味的给予,而我却只是一再的伤害。直到她伤痕累累,才明白了自己的凶残。但当我醒过来时,她早已无处寻踪。终于我才明白:爱情并不能让我为所欲为!

  “并不是每个人生的过路人,都有为之哭泣的价值!”也许我就是那个不值被她哭泣的人。但她却是一下值得我去追求,我去爱的人。人生也许就是这么矛盾。但我愿意在这矛盾中去为她改变,为她付出我的一切——至少这是我愿意的。

  今晚的雨又在纷飞。纷飞在我的脸上,飘进我眼中。纷飞在她手上,飘进她的心里。

  雨,你会帮我带给她我的心声吗——我还在等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