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山东淄博中考满分作文:下次,你会做得更好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4 18:22:31

中考真题

                                   下次,你会做得更好

  “下次,你会做得更好。”这是“狐狸”经常跟我们说的一句话。狐狸姓洪,是我们班副班长,一米七五的个子和强壮的体格显得十分匀称。在班上,他简直成了品学兼优的代名词,各科成绩几乎门门都在90以上,待人耐心,品格端正,诙谐幽默……自从我和他成为朋友之后,我就立志要成为一个与他一样优秀的人。

  于是我向狐狸提出了挑战,我信心满满地说一定能考过他。他只是笑笑说:“好啊,你要能考过我我就替你扫一周的地!”哈哈,扫一周的地!狐狸这下可亏大了,我一定可以超过他的!他就等着扫个痛快吧!我眼前似乎浮现出狐狸拿着扫把累得叫苦不迭的样子,嘴角露出了得意洋洋的微笑。可到考卷一发下来的时候我傻眼了:65!而狐狸依旧稳稳地保持在90分。我一脸猪肝色地把卷子“撕拉”地卷起来准备扔掉,真闹心!狐狸肯定又要笑我了!说时迟那时快,狐狸一个箭步从后面上来抢走考卷然后跑回自己的座位上。过了一会,他拿着皱巴巴的卷子回来了:“我刚刚帮你看了一下,你要不就是粗心要不就是不会做,像这样的计算题错了多不应该啊!你不会做的题目我已经帮你补上了,自己好好看看,消化消化,而且你其实可以考得更好的啊,你看……”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竞争对手居然反过来帮助我了,看着那写得密密麻麻的答案,听着狐狸耐心的劝导,我心里不得不由衷地对他生出一片敬慕,他可真是一个好朋友啊……..

  我和狐狸经常是形影不离,放学后经常一起跑步回去。通常我是跑一半歇一半的,而狐狸却是一口气向前跑从不间断,还不时折返回来催我:“快点啊,你这样要跑到明年还跑不完!”“哎呦呦,让我歇会吧,腰都跑酸了。”“你不是要减肥吗?那就一直跑啊,那才有用。跑一段停一段一点效果都没有!”他又开始用长篇大论教育我该如何坚持下去,我往往是被他说服然后也一口气跑到终点,最后气喘吁吁地靠在墙上休息,两腿灌了铅似的沉重。而他还一脸轻松地说:“这就对了嘛,多跑跑,你就会变得更有耐力了,要瘦下来也就容易了,其实你会做得更好的……"要不是他的鼓励,我现在还不能一下子跑操场2圈半呢!

  “下次,你会做得更好。”狐狸经常对我说这句话,他长得不帅,也不是什么明星伟人,但他却为我树立了一个榜样,他是我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偶像。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有朝一日,我一定也可以成为一个像他一样优秀的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