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山东聊城中考满分作文:我渴望能被读懂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4 18:05:49

中考真题

                                                 我渴望能被读懂

  那是一个四季如春的小村庄里,一池纯白无瑕的白荷在徐徐清风中开得灿烂。碧色的荷叶如一柄柄巨大的团扇,环绕在白荷周围,一起一伏,叶边上凹凸有致,远观,完美得恰到好处。

  碧绿的水面上忽然泛起了涟漪,一双白嫩如藕的小脚丫踩进了水中,一双小手在污泥中使劲地挖着。

  “妈妈,快过来看,我挖到一个瓶子!”小孩叫着,白嫩的小手上捧着我——一只沾满污泥的瓷瓶,仔细看可以看出白色的瓶身。

  闻声跑来的年轻妇人接过手中的我,仔细端详了一番,急匆匆地把我送到一个穿得有模有样的人手中。那人看见我,眼中仿佛射出几道光,像看到了一个绝世奇珍,赞许地点了点头。原来,我是一个唐朝的白瓷瓶。

  辗转数日,我被安放在一块崭新的红绸布上,几个员工将我擦得一尘不染,漂亮的花瓶全部展现在世人面前。

  “竞价开始!”一个身着笔挺西装的男子走上拍卖台,向喧嚣的人群喊到。台下的人群沸腾起来,随着人们的叫价声,我的身价变得越来越高。我的心情随着竞价的越来越激烈变得沉重起来。谁都有尊严,难道我是一个瓶子就可以这样待我吗?如果是这样,面对这些人,我也无话可说。最后,一个满口金牙,穿着豪奢的妇人,将我拍下。

  我被装进盒子,在工作人员殷切的笑容中送到那个妇人手中。

  如果瓶子也有眼泪,那一刻我将泪湿眼眶。

  我是一只白瓷瓶,但我也有尊严。我历经百年,又来的人世间,只希望有一位知音人。为什么要用金钱这种肮脏之物来衡量我的价值?我只想,有一位真正能读懂我的人,用自己干净的心,去解开珍藏在我身上百年的艺术奥秘。而不是在富丽堂皇的的大厅里,被当作一件珍品,被人们观赏。我不喜欢这样,我厌恶世俗的眼光。我只想有一个人,把我当做知心朋友,去明白我的内心,仅此而已。为什么会是这样?愤怒,绝望,我在心底哭泣。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那荷下污泥中去,安安静静过完一生,再也不愿被世人发现。

  我挣扎着,逃出华丽的收藏架,重重地在地上摔成一堆洁白的碎片。如果要在世俗的眼光下苟活,我宁愿粉身碎骨。

  为什么没有人能真正读懂我的内心?我渴望有人能读懂我,我只是渴望能被读懂。若轮回千年,我还是一只瓷瓶,我会等,等到那个真正明白我的人出现,用双手捧着我,细心呵护……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