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山东泰安中考满分作文:仁爱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04 17:55:48

中考真题

                                               仁爱待人美名扬

  小泉涓涓,入大海方可不涸:孤松傲立,入山林方可不折。泉入海乃成其大:松入林方戍其广,世之珍异,莫不如时间,时间可以成就许些品质,我或许做不到雷锋般惜时励志助人,我或许做不到丛飞般绽放青春火花,但我可以让我的时间充满仁爱与希望。

  雷锋,一个革命战士,以他对人的宽容,对事的豁达,本着以仁爱之心,铸造了一个永不磨灭的辉煌,毛主席曾说,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或许身处不同年代,但却有着同样一颗赤诚与仁爱之心。你、我、他、她……逐渐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多一份责任,少一份逃避;多一份理解,少一份埋怨;多一份仁爱,少一份冷漠……

  丛飞,在他优美的歌声背后,那几百双渴求知识的目光中泛着的感动的泪花,无不传递着丛飞身亲力行的爱人的思想,仁爱之心构筑了丛飞的精神家园;洪战辉,看到他带着与自己非亲非故的妹妹上学的情景,每个人心灵都吹起阵阵涟漪,不知不觉中播撒着平凡人对平凡人的无私的爱和奉献:李春燕,坚守着贵州那间乡村诊所,并为此负债累累,她忙碌的身影蕴含着那不言而喻的爱人之心,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乡村医疗事业。

  从这三人的感人事迹中,从他们那种为了使更多的人受到社会关爱,而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的精神中,不难看出这种仁爱思想在中国精神中的重要比例,也正是你、我、他铸造着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仁爱。

  世间没有绝对的平凡。任何平凡的人物,只要你用心发现,都有他伟大的一面。当许多人托起仁爱的太阳,散发出温暖,传递爱心时,然而当爱的太阳只停留在自己的天空中,自私又渺小,当爱的太阳照在芸芸众生的头顶上,它才有憾人的力量。

  伸出你的手,握住我的手,我们手拉着手共同传递爱的太阳,传递暖人的阳光,让着世间不在孤单,雷锋不在寂寞,让人间充满仁,洒满爱,让我们的的名字流传千古,芬芳百世!

  “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不时的萦绕耳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