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考试 > 中招考试时间 > 正文

2016年广东清远中考考试时间安排发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6-22 10:21:10

中考真题

  据悉,清远今年中考6月20日开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日至3日(初定),6月29日公布考生中考成绩和各分数段考生数,6月30日接受考生成绩查询,7月1日至3日考生填报志愿,7月5日公布各批次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纪律学校自行招收的学生将不予办理学籍

  清远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指出,要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辖区内高中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但必须在规定的录取时间截止前,在市中招录取平台上完成新生的录取工作。因特殊情况,本地区普通高中学校需采取“电脑派位”的投档方式进行录取的,必须将本地区所属普通高中学校的投档及录取原则提前向社会公示,于考试前报市招考办备案。

  民办学校在开展招生宣传时,要严格执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核准登记的办学层次和办学规模进行招生,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范围和招生规模。民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报主管的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后,报市教育局核定。如因特殊情况需改变招生计划的,必须及时上报主管教育局核准。

  市和县(市、区)教育局均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对违反规定的民办学校进行查处,并向社会公布。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原则上只能招收参加当年中考、并经市招考办统一投档的学生。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市教育局将给予通报批评;对未经市招考办统一投档、学校自行招收的学生,市教育局将不予办理学籍备案和发放毕业证书,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违规学校自行承担。

  志愿初定7月1日至3日填报

  《办法》指出,2016年清远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继续实行中考成绩公布后组织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按批次录取。

  各县(市、区)招考办、各初中学校要高度重视考生志愿填报工作,指导考生登录“清远市中招服务平台”填报自己的志愿。若发现有学校或老师故意隐瞒招生学校信息,误导考生填报志愿,甚至强迫考生填报某指定学校志愿,侵犯考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一经查实,市教育局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绝不姑息。

  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凭自己的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清远市招生考试网站填报和修改志愿信息,在填报志愿截止前考生必须确认,并回学校打印签名。一经确认或者逾期,不得更改或补报志愿。考生密码自行保管,因密码外泄而导致报考志愿被他人更改或其他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