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曲靖中考将采取分数制录取方式

来源:曲靖日报 作者:黄冬芹 2016-06-12 14:58:11

中考真题

  每年的六月份都被考生们称为“黑色六月”,高考的学生们刚从那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退下来,接着就是中考的孩子们要奔赴考场,那今年曲靖市的中考相比往年又有些什么不一样呢?记者日前从曲靖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按照省教育厅有关中考改革方案,今年曲靖市将实施新的中考改革方案,改变以“分数+等级”的录取方式为分数制录取方式,今年初中三年级参加中考报名人数为79466人。

  新的中考改革方案中,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以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品、体育、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美术、音乐13个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原始成绩按以下比例进行折算后的结果计入升学总成绩,作为录取分数:1、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满分为120分)按卷面实得分100%计入;2、物理学科(满分100分)按卷面实得分80%计入;3、化学、体育2个学科(满分100分)按卷面实得分50%计入;4、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信息技术5个学科(满分100分)各按卷面实得分为60分以上者计入10分,卷面实得分为60分以下者按卷面实得分10%计入;5、音乐、美术2个学科考试获得合格等第及以上者每个学科按5分计入,不合格与补考合格不计分。以上13个学科计入普通高中录取满分总分为600分(不含政策加分)。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进行中职招生的录取分数,同样按以上方式折算结果办理录取手续。

  今年,曲靖市共有初中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报名96400人,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地理、生物科目考试于6月30日进行,信息技术考试于7月1日-2日进行。初中三年级参加中考报名人数为79466人,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政治、物理、化学、历史、体育、音乐、美术。其中体育、音乐、美术已在4月份考试完毕。其余科目在6月28日-6月30日进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