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潍坊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6年潍坊中考:作文立意难把握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6-12 14:25:29

中考真题

  6月11日,今年山东省潍坊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科目考试第一天,当天进行的是语文、物理和思想品德考试。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纷纷表示,今年的语文考题不难,题型和平时练习的差不多,材料作文有些难度,立意不好把握。据了解,今年潍坊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科目考试为6月11日至14日,比2015年提前一天。今年,潍坊市区14所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共12193人,比2015年增加了294人,其中普通生计划8638人。指标生有5376人,推荐生有448人。

  考题

  语文考题不难,作文立意不好把握

  上午10时30分,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随机了几位考生,他们纷纷表示,语文考试并不难,题型和之前练习的差不多,作文稍微有些难度,立意不好把握。

  “感觉今年的语文考题并不难,跟平时练习的差不多。”潍坊五中的考生王倩告诉,上午的语文考试她感觉很轻松。

  潍坊东明学校的考生小王告诉,他感觉上午的语文和平时练习的一样,题型没有变化,考的都是基础知识,不过作文稍微有些难度,比平时练习的难。“作文是材料作文,不好掌握立意。”小王说。

  广文中学的考生小钟也感觉今年的语文试题不难,但作文题目不简单。“前面的题和平时练习的题型、内容都差不多,不过作文很难,很难确定立意,比平时练习的作文要难。”小钟说。

  在过程中,也有部分考生觉得作文题目不难。来自奎文实验学校的考生小赵告诉,他感觉今年的材料作文不是很难,只要立意选好了,拿到高分不成问题。

  中心市区三高中招生4200人

  根据潍坊市教育部门之前发布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录取计划,今年中心市区三所高中招生计划为4200人(不包括潍坊一中中加班60人,潍坊七中中美班50人,潍坊中学新疆班123人),与去年持平。

  其中,潍坊一中2016年招生1500人,普通生招生1425人,艺体特长生75人。其中,指标生900人,推荐生75人。潍坊中学2016年共招生1200人,普通生招生1140人,艺体特长生60人。其中,指标生720人,推荐生60人。潍坊七中共招生1500人,普通生招生1425人,艺体特长生75人。其中,指标生900人,推荐生75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