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福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重点高中详解--福州一中,全福州最好的高中(4)

来源:家长帮社区福州站 作者:福州中考 2016-06-10 11:32:34

中考真题


  11、四八春助学金

  在我校48春届校友林璋先生倡导下设立。因48春校友年事已高,校方决定从2005年起由学校出资将此助学金项目延续下去。每学年颁发一次,总额1万元,资助10人,每人1000元。

  12、86届同学会助学金

  由我校86届同学募集资金设立。每学年颁发一次,总额1.8万元,资助9人,每人2000元。

  13、“何铭祺伉俪”助学金

  由我校省福中1947春届旅台校友谢仁栋先生设立。每学年颁发一次,总额3万元,资助10人,每人3000元。

  14、福海文教奖助学金

  由福建福海文教基金会出资,主要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每学年奖助30人,每人每学年奖助3000元。高三享有资助的学生经济状况没有明显改善,且被录取大学本科的将继续受到原额度的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15、普通高中生国家助学金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我省设立“普通高中生国家助学金”。城乡低保家庭每生每学年补助2500元,其余家庭困难学生每生每学年补助1200元。

  八、有问有答

  问:新校区生活条件怎么样?

  答:新校区的环境,可先看看“校园风光”。学生宿舍6人一间,有卫生间,阳台,每个楼层有公共洗浴室(24小时热水)、公共盥洗室,宿舍无电视、网络接头,但可在公共活动室看电视,网络问题,校园内图书馆教室等有多处接口。校内配备有自助银行、100平方米的超市,食堂楼上还有休闲的场所。

  问:乘车如何到新校区,可不可以不住校?

  答:新校区在大学城入口的位置,交通方便,目前有41路、95路、96路、32路及168路途经新校区,站名“一中新校区”。随着大学城配置设置的改善,会有越来越多的公交车会直达新校区;学校开通了火车北站至新校区的校车专线,途经东街口、杨桥路、金山,你如果家住校车路线附近或自行解决交通问题,可以不住校。

  问:新校区学生有没有放暑假?该校是否是全封闭式?双休日是否可以回来?

  答:新校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但学生一样有正常的节假日。双休日可以回家。

  问:如果没有被一中录取的话,还可以回去参加中考吗?

  答:一中的招生考试是提前招生考试,考试定在4月30日。如果没被一中录取,不影响同学们继续参加中招考。

  问:如果学生自理能力差,老师要怎么管理,晚上除了生值老师在任课老师会在吗?学校里会有商店之类的东西吗?如果申请了住校,可不可以偶尔把宿舍空在那里,跑回家呢?

  答: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有任课老师值班并管理学生的学习,也有专门的老师管理学生作息。学校内有超市。我们对寄宿学生将实行严格、负责和人性化的管理。出于对你的安全等因素考虑,没有特殊原因,我们是不会允许你这样做的。

  问:要几寸的照片?照片背后要写姓名吗?

  答:要3张1寸免冠照片,彩色黑白均可,不能是生活照,网上报名后要把其中一张照片粘在报名表上邮寄过来。请在照片背面注明,姓名,毕业学校,报名编号。

  问:我的报名表收到了吗?

  答:因为每年都有几百个考生参加福州一中的自主招生,所以我们无法在第一时间知道谁的报名表收到没有,只有当我们把所有报名表收齐并录入电脑后,我们才会知道。

  九、往年自主招生题目
      2012年:
      福州一中2012年(面向福州以外地区)综合素质测试试卷(全-含答案)
      2013年:
      福州一中2013年追梦计划(自主招生)语数英试卷(含答案)
      福州一中2013年面向福州以外地区综合素质测试试卷(含答案)
      2014年:
      福州一中2014年追梦计划(自主招生)语数英试卷(含答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