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鄂州市中考中招工作将进行改革(2)

来源:鄂州人民政府门户网 作者:程丽萍 2016-06-07 16:43:33

中考真题


  综合素质评价等不能毕业

  新方案还进一步完善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和发放初中毕业证书的重要依据之一。

  方案中明确规定,取得正式学籍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综合素质各维度评定有两个D等或以上,不授予初中毕业证书;被省级示范高中录取的学生,要求地理、生物考试成绩必须达到B等及以上,且其中一门学科必须达到A等级,且综合素质各维度评定达到C等级以上;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地理、生物、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成绩必须达到C等级,且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不得为D等级。省级优质高中指标分配到校

  新的改革方案除在考试环节有重要转变外,在高中招生录取环节也有不少创新。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按不低于80%的比例将省级优质高中指标分配到校并逐步扩大指标分配比例。各区、开发区指标分配办法参照城区执行,分配比例控制在80%—90%之间,分配方案必须向市教育局审核报备后方可执行。从2015年秋季初中起始年级开始,城区初中省级示范高中分配生指标将按当年市教育局下达各初中招生计划数为主要依据,按比例进行分配。逐步将初中学校综合办学水平、教学质量监测结果等纳入分配依据。

  “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逐步破解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促进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是此次改革的目标。”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前期深入调研、学习考察、集思广益基础上,组织起草了这份中考中招改革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完善,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将在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形成最终方案,报请市政府同意后下发执行。

  中考改革方案征求意见时间:2016年6月7日至2016年6月13日;电子邮件:ezsjjk@163.com。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