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镇江中考 > 中考报名 > 正文

2015镇江中考报名时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6-06 17:24:17

中考真题

  昨天,市教育局出台《2015年镇江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意见》(下称《意见》)。与往年相比,今年镇江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在择校生比例、物理和化学实验考查、综合素质评价、享受热点高中指标分配生条件、自主招生、优录条件等方面呈现六大变化。

  根据《意见》,市属普通高中今年全部取消择校生。丹阳、句容、扬中、丹徒等辖市区自主决定是否招收择校生,但每所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不得超过该校计划数(不含择校生数)的10%。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取消择校生可为部分家长[微博]减轻经济负担,考生志愿填报将更加简洁,录取批次更加顺畅。

  物理、化学实验考查工作由原先各初中校自行组织实施,变为由各辖市区统一组织实施(其中京口、润州、镇江新区和市属学校统一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考查成绩由原先的“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变为现在的“优秀”、“合格”与“不合格”三个等级。在考查结果的运用上,原先仅作为学生毕业的依据,现在将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参照内容。今年普通高中在招生录取时将参考学生实验考查时的成绩,2016年物理、化学考查成绩达到“优秀”等级方能被热点普通高中录取。

  《意见》增加了综合素质评价的新要求。在原先“6项内容全部达到合格以上才能被高一级学校录取;四星级普通高中招生时可对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提出具体要求”两个方面的基础上增加一条:“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三项中至少有一项为“A”,方可享受热点指标分配待遇。

  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意见》对享受热点高中指标分配生条件作了具体规定:只有初一入学时非择校生、且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的2015届毕业生,方能享受热点普通高中指标分配待遇。

  在中考自主招生方面,今年市教育局将选择1至2所市属高中根据办学特色、优势和人才培养的多元化要求,提出自主招生项目,制定自主招生方案,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实施。有条件的辖市区可参照执行。

  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实施意见》,今年还新增“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入学”的优录政策。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的见义勇为人员,其子女中考时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其子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了解,今年镇江市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25日至5月27日,文化学科考试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