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湛江中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5湛江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6-06 09:30:19

中考真题

  2015年广东湛江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已公布,具体内容请各位考生查看如下,尽请关注!

  填报志愿注意事项(一)志愿批次。

  志愿批次按划线录取顺序依次分为:第一批提前录取(特长生),第一批普通高中(统招生兼指标生),第二批提前录取(特长生),第二批普通高中(统招生),第二批中职中技。

  第一批提前录取(特长生)和第一批普通高中(统招生兼指标生)的录取学校为省一级及以上普通高中学校和新创办高起点的普通高中学校。第一批提前录取(特长生)有2个学校志愿,为了方便介绍今年的划线政策,依次记为:志愿1和志愿2。第一批普通高中(统招生兼指标生)批次中普通高中学校的统招生志愿和指标生志愿“合二为一,同时填报,同时划线”,有3个学校志愿,依次记为:志愿3、志愿4和志愿5。

  第二批提前录取(特长生)和第二批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学校为市一级及以下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提前录取(特长生)有2个学校志愿,依次记为:志愿6和志愿7。第二批普通高中(统招生)有5个学校志愿,依次记为:志愿8、志愿9、志愿10、志愿11和志愿12。

  以上12个普通高中学校志愿的编号和附件志愿表的普通高中学校志愿顺序相同。

  (二)特长生志愿。考生需参加招生学校的特长生专业考试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才能填报特长生志愿,且考生需填报特长生志愿才能参加特长生的划线和录取,参加招生学校的特长生专业考试而不填报该特长生志愿的,该项专业考试成绩作废。填报特长生志愿时,考生仅需要填写和网上录入符合条件招生学校的代码及名称,专业细项由程序通过查询特长生专业考试成绩数据自动录入填报志愿系统。

  (三)实验班。湛江一中、湛江市二中今年在全市各提前拟录一个实验班52人。如果拟录考生成绩达到两校在各县(市、区)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则考生正式被录取;如果拟录考生成绩低于两校在各县(市、区)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则取消其实验班录取资格,按考生成绩和志愿顺序参与统一划线和录取。

  (四)划线。划线原则:一是分批次划线,即按第一批提前录取(特长生)、第一批普通高中(统招生兼指标生)、第二批提前录取(特长生)、第二批普通高中(统招生)、第二批中职中技的顺序进行划线投档,划完上一批次再划下一批次;二是实行“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平行志愿划线投档方式;三是按1:1比例投档;四是多人总分相同导致投档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时启用“同分比较原则”;五是第一批普通高中(统招生兼指标生)批次的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和指标生同时划线投档,同一普通高中学校先划统招生再划指标生,指标生在普通高中学校相应招生区域统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按分配到初中学校指标生计划投档;六是特长生文化分数要达到招生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以上;七是投档录取的考生(含提前录取的实验班和竞技型特长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划线。

  (五)同分比较原则。要严格控制各学校招生计划,若有多名考生总分相同均刚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导致投档数超出招生学校计划,则采用“同分比较原则”找出优先投档的考生,即先比较统考科目总分(不含加分);若统考科目总分相同,再比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若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相同,再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的顺序比较单科成绩,直到找出优先投档者。

  (六)普通高中投档。对于每一名考生,在特长生、统招生和指标生等各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后,电脑从考生所填志愿的志愿1开始,逐个判断志愿是否上线,到志愿12止,最终选择排最前面的上线志愿投档作为考生的录取学校。

  (七)尊重考生意愿。填报志愿要尊重考生的意愿,尊重考生的选择,严禁剥夺考生的知情权,隐瞒高中阶段学校生源计划,严禁违背考生意愿,擅自更改考生填报的志愿,强行分流学生。各县(市、区)中考办、学校工作人员可协助考生网上录入志愿,但不得代替考生填报志愿,更不得有意隐瞒或截留考生志愿。

  (八)为确保填报志愿工作的公平、公正,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一到,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不能再填报志愿。各县(市、区)中考办、学校要合理统筹安排时间,提醒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避免集中在截止时间临近前填报。

  (九)在填报志愿过程中,若出现问题可拨打填报志愿网站公布的咨询电话,或者通过QQ(号码:1209322404)咨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