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汕头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汕头中考体育满分由40提高到60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6-04 17:33:42

中考真题

  今年我市报考普通高考的学生52895人;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学生80909人。高考面临2个方面新变化,中考政策则有6项新调整。

  根据全省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工作面临两个方面的新变化:一是普通高考照顾加分政策有新调整,一是全省对普通高考定点考点的标准化建设有新要求。按规定,今年普通高考照顾加分项目压缩到仅有4个,加分照顾对象分别为:归侨、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烈士子女。另外,今年全省各普通高考定点考点,将重点做好标准化考点的身份识别系统与作弊防控系统的建设工作。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稳步开展,省、市专项资金也已到位。但是,由于标准化考点身份识别系统和作弊防控系统的建设标准和技术标准要求刚刚下达,我市赶不上投入今年高考使用。不过,市教育局表示,将严格按照省的相关政策要求和技术要求,确保2015年内完成建设,全面实现普通高考定点考点符合国家标准化考点的建设要求。

  为满足我市创建教育强市等工作需要,今年我市将在2014年中考改革的基础上,对中考有关政策做新的调整。

  其中包括:中考体育科满分成绩由40分提高到60分,比去年增加了20分,因而,我市中考总成绩也将由去年的800分提高到今年的820分;另外,取消中考体育尖子生加分政策;全市今年初中生物、地理学科学业考试,采用广东省考试院统一命制的试题,按省的要求,考试时间统一定为6月19日上午考试;全面实行“指标到校”工作,从2015年起,全市各公办国家级示范性及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全面实行将40%的计划生招生指标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同时,从今年起,我市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并对原有的中考照顾加分政策进行新调整。

  据了解,今年我市普通高考设有44个考点,共1865间考场(即试室);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设有42个考点,共计1790间考场;全市中考设有考点88个,共2733间考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