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考试 > 中招考试时间 > 正文

2016黑龙江伊春中考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6-04 13:52:27

中考真题

  日前,在伊春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中考相关规定出台,按照省教育厅要求,2016年起,各普通高中停止招收择校生。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580人,中考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

  今年,伊春市一中、伊春市二中、友好区三中、铁力市一中、伊春区二中、马永顺中学、西林区四中、铁力市二中面向全市招生。嘉荫县一中只招收嘉荫县考生。翠峦区一中、南岔区高中和朗乡局三中只招收本区(局)考生。伊春职业学院、伊春市机电学校(技师学院)、伊春林校、伊春卫校、伊春市职教中心、铁力市职教中心、嘉荫县职教中心面向全市招生。

  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580人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580人。市一中招生1100人,市二中招生672人,铁力市一中招生700人,友好区三中招生800人,区二中招生648人,马永顺中学招生600人,西林区四中招生240人,铁力市二中招生400人,嘉荫县一中招生240人,翠峦区一中招生60人,南岔区高中招生60人,朗乡局三中招生60人。

  今年,市一中和市二中仍实行配额招生,配额生数占招生数的60%,市一中和市二中配额指标分配面向全市,以各初中学校报考市一中、市二中志愿的考生数为依据,按比例分配配额指标。往届生、留级生和转入不足一年的考生不享受市一中和市二中的配额指标,市一中和市二中的配额资格由各地教育局确认。铁力市一中配额面向铁力市三中、四中、五中和双丰局一中、铁力局一中、桃山局中学、朗乡局中学考生,计划招收200名配额生。铁力市一中配额生的资格条件由铁力市教育局制定。

  在今年的中考规定中,新增加了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两项体育考试,成绩将参照中学生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执行。

  少数民族加5—10分

  今年中考在政策加分项目和分值上也有了明确规定。蒙古、鄂伦春、达斡尔、柯尔克孜、鄂温克、赫哲、锡伯族加10分,其他少数民族加5分。归侨、归侨子女以及华侨子女加5分。烈士子女加5分。现役军人子女中考时按照学校当年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今年中考明确取消侨眷和侨眷子女加分。友好区考生报考友好区三中,录取分数段降低30分,伊春区考生报考伊春区二中,录取分数段降低20分。往届生不享受任何政策加分。

  今年全市共设有嘉荫、新青、友好、伊春、西林、南岔、朗乡、铁力局、铁力市和汤旺河10个考区。

  报考志愿分5批次

  7月中上旬,市教育局公布考生成绩及各分数段人数后,下发报考志愿卡,各学校组织考生填报志愿,报考志愿分五个批次:

  第一批次:伊春市一中。第二批次:伊春市二中、友好区三中、铁力市一中。第三批次:伊春区二中、嘉荫县一中、马永顺中学、西林区四中、铁力市二中。第四批次:翠峦区一中、南岔区高中、朗乡局三中。第五批次:伊春职业学院、伊春市机电学校(技师学院)、伊春林校、伊春卫校、伊春市职教中心、铁力市职教中心、嘉荫县职教中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