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中考英语,除去内容别输在技巧上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6-04 13:24:28

中考真题

  整洁

  整洁、干净是英语作文的第一印象,能不能得高分,和老师的第一印象有特别高的关系。

  阅卷老师一天要批阅几百份试卷,根本没有时间细看的。看到试卷的第一眼,就是判断写的是不是干净、字体够不够漂亮,字数够不到多,其实内心已经给了一个印象分数。

  无论如何都要保持卷面干净,即使写错了一个字,就让它错下去,也不要涂改、删减。涂改影响美观,删减符号等于告诉老师,你写错了,老师会特别关注你的错误。当然,错误大的话,必须要删掉。所以在稿纸上草拟好要点在抄到卷面上就特别重要。

  如果你写的作文整洁、干净,你的英语书法又很漂亮,即使有一些语法错误也会得到不错的分数。 附上三种英语书法练习。

  然后就是看是不是三段论?是不是有套话?要点有没有?错误多不多?再酌情加减。

  三段论

  中考最流行的结构就是三段式,深受各地区中考英语写作阅卷老师的喜爱。

  不管书信、记叙文、还是议论文,都可以以三段论的形式出现。因为这种结构十分清晰!

  记叙文: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启发、感悟

  议论文:观点——分析——总结

  说明文:提及事物——描述事物——总结

  书信:提及话题——讨论话题——结语

  看图作文:背景——起因、经过——结果

  套话

  英语作文一定要使用套话,既能帮助拓展思维,让逻辑清晰,又能增加写作字数,让英语写作变得很简单。

  套话通常指逻辑词和习惯表达。比如通常表达逻辑关系“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等的表述有两种 “first,second,third,finally”,以及 “first of all, in the second place, what is more”。 无论使用哪一种都能告诉阅卷老师,这篇写作逻辑清晰。

  书信中常用的“glad to receive you letter”“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等等。

  真正有经验的阅卷老师会很注意这些逻辑连接词,因为这些词体现了这个文章的思路。 所有,这些套话能赢得老师的好印象,感觉你的英语写作水平很高,分数自然也就低不下来。

  使用套话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大大增加了字数,让写作更容易。用“first,second,third,finally”有四个词,而用“first of all, in the second place, what is more”则有10个词。表达自己的看法时,即可以使用 “in my opinion”, 也可用“as far as I am concerned”前者用了 3个词,后者则翻了一倍,用了6个词。

  善用套话,既能显示水平高,又能增加字数。写作何难之有?

  翻译

  实际上中考英语写作就等于两个字,翻译!

  因为中考英语写作一般会给出几个要点,要求必须在文章中有所体现。文章写的再好,只要缺少要点就会扣分。所以要点写作一定不能绕过。

  任何题型的英语作文都可以用翻译技巧整理出要表达的要点,然后填充到三段论和套话组成的模式中去。

  虽然英语写作提示一再要求不要翻译,那只是暗示你不要翻译成毫无意义的短语,没有说不可以翻译成意义完整的句子!

  理解要点——翻译要点——扩充句子——写作整理,就是内容不丢分的四大步骤。

  了解了方法,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不断地练习已达到熟练掌握、熟练运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