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咸阳实验中学面向农村招定向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6-03 17:29:24

中考真题

  6月25-26日,咸阳市将迎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2016年咸阳市普通高中招生填报志愿由以往分批次填报,改成一次填报,分批次录取。

  招生范围

  2015年违规招生造成重大影响

  学校不能招生


  今年普通高中考试招生,继续实行市上统一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程序,考生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市、县市区分级分批网上录取。“凡在咸阳市行政区域内、按规范程序审批的各级各类普通高中都具有招生资格。”咸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年检不合格的民办学校和2015年违规招生造成重大影响的学校不能招生。

  该负责人称,市上公布的招生计划,是各县市区和学校的具体招生人数,也是省、市拨付普通高中学费和经费补助资金的基数,任何县市区和学校不得突破。

  据了解,咸阳市实验中学计划总数的20%定向到全市农村薄弱初中招生,其余计划面向全市招生。秦都区彩虹中学、三原南郊中学、兴平西郊中学、武功普集中学、泾干中学、礼泉一中等省级示范高中,可按不超过计划总数的20%,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秦汉中学200名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然而,各县市区所属公办普通高中,除省级示范高中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的计划外,其余计划均只能在本县市区内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只能在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学校进行,比例不能超过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招生范围为所在县市区内。县市区所属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招生计划的50%定向分配到本县市区农村薄弱初中,招生对象仅限初中阶段一直在中考报名学校就读的具有咸阳市户籍的应届毕业生。

  此外,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是指在全市范围内的招生人数。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指令性计划,已录满计划的学校不再增加,录取不满的学校不能调剂到其他学校。


  录取分数线

  咸阳市实验中学面向农村招定向生

  分数线下延40分


  华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由咸阳市教育局统一划定面向全市统一招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咸阳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招收的定向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此基础上下延40分。

  县市区招生分数线,由咸阳市教育局指导各县市区划定属地公办高中在当地招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