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考试 > 中招考试时间 > 正文

2016年四川泸州中考时间安排确定

来源:泸州现在时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26 11:01:36

中考真题

  泸州市教育局普通高中管理科科长许多焱介绍,泸州市2016年中考实行两考分离,是学业水平考试和升考分开。5月7-8日统一组织学业水平考试,由县区组织;6月13-15日是初中升学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

  这次考试对于我市将近45000名初中考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是要继续升入普通高中进行学习,还是准备考入职业学校谋得一技之长,需要根据学生各自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但大家要记住,只参加了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只能填报中职志愿,而参加了升学考试的学生则可以填报中职志愿和普高志愿。

   志愿填报仍然在考前进行,时间定在4月28日、29日,到5月2日结束,5月3日由学生签字确认。今年的志愿填报和往年有不同的是,今年有一个贫困定向招生志愿,只能由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填报。

   这一部分定向招生志愿是专门为我市精准扶贫工作设定的教育扶持项目,让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学生也能拥有和普通学生一样的机会,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未来的命运。

  为了体现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帮助帮扶,今年市教育局在统招计划里面拿了10%的计划,作为贫困定向专项计划。享受贫困定向专项计划的学生,可以在录取的时候降80分录取。

  为了减少学生的掉榜率,严格按照志愿批次和分数、等级从前到后择优依次录取,许科长特别提请广大初三学生和家长注意,今年的招生政策发生的几大变化。

  第一个变化就是在统一录取之后,学校可以在掉榜生中进行自主招生;第二个变化是,根据学校实际录取学生到校情况和自主招生情况,市教育局将下达一定的补录计划,但补录计划也是在掉榜生统一招生;第三个需要注意的就是,今年统一录取之后,学生必须到录取学校就读甲校录取的学生,乙校不得招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