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南充市中招咨询会现场解答考生疑惑

来源:南充日报 作者:陈思 2016-05-23 09:18:40

中考真题

  5月22日,2016年南充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市北湖公园广场举行,从上午9时到下午4时,受邀的普高、职校等17所学校的校长及招生办人员坐镇现场,解答考生及家长们在志愿填报方面的疑惑。

  当天,家住顺庆区的张先生一家早早来到招生咨询会现场,他的儿子目前读初三。“儿子成绩还不错,今天主要咨询南充一中、南充高中两所学校。”张先生说,“南充举行这场咨询会特别好,所有的学校都在一起,市民可以一个个地问。”同时在现场看到,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从早上8时开始,考生和家长们就陆续来到现场咨询。

  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中考将在6月14日、15日举行,6月16日八年级进行生物地理结业考试。中考总分仍为700分,其中,文考64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20分,体育40分。学生志愿填报方式今年仍采取网上填报。不同的是,今年志愿填报时间为中考考试结束后5天内(6月17日至21日),考生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填报,密码为考生掌握,除考生本人或家长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代为填报志愿。今年,为避免重复录取,规范招生秩序和学籍管理,我市普通高中实行统一录取,分三个时段进行:6月16日至27日,中考结束后至市教育和体育局录取前,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非公办指标)录取;6月30日前,白塔中学自主招生及市直属高中招生,市教育和体育局录取;7月7日前,各县(市、区)教育局录取。

  据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招生工作“阳光工程”精神,正确宣传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政策,加强各学校招生信息的公开,为考生提供直接向招生学校咨询的机会,更好地了解今年的招生信息,科学填报志愿,我市首次举办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现场咨询会。咨询会吸引了众多学校、学生、家长参加,现场了解招生政策和各学校办学特色,让教育界人士为孩子升学把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