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病句 > 正文

2016年中考语文病句修改真题分类汇编及答案三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5-11 22:20:48

中考真题

  中考语文试卷分类汇编(一)病句修改

  五、【2014广东广州】

  4.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3分)

  A.通过使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自助通关,使旅客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过关的时间。

  B.新建的广州儿童公园为gg小朋友提供了观鱼池、转盘、滑梯、迷宫、超市等游乐设施。

  C.有的宠物狗因其事迹和照片在网上传播而成为明星,这样的宠物狗被称为“汪星人”。

  D.如果考生考前吃得太饱或者太油腻,就会延长消化时间,降低复习效率和考试状态。

  【答案】C【思路解析】此项A的“通过…...使…...”导致句子没有主语。选项B“超市”不是“游乐设施”,属于归类不当。选项D中的“降低考试状态”属于搭配不当。

  六、【2014广西柳州】

  3.下列句子中加点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3分)

  A.谈论柳州文化及其影响力,我们既要有文化自信,不妄自菲薄,又要有全国视野,不盲目乐观。

  B.提高学习成绩是一个循规蹈矩的过程,想靠考前突击,一口吃成胖子,显然是不切和实际的。

  C.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以来,我市各乡镇、村屯根据实际,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垃圾处理模式。

  D.纷扬的白雪里,一个小女孩兴高采烈地在冰冻的湖面上掷下一串雪团般四处迸溅的清脆笑声。

  4.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语意明确的一项是(    )(3分)

  A.随着城市建设的强力推进,如今,柳州不仅是工业大城市、文化大城市,而且是广西的一张名片。

  B.勤俭节约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从小引导他们树立崇尚节约的观念,养成良好的节约。

  C.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李丽建议举办读书交流会,杨玲建议进行演讲比赛。我同意他的建议。

  D.《八桂大歌》以炫丽的舞台艺术深深打动了所有观众的目光,多彩的画面和优美的唱腔让观众听得入迷。

  【答案】3.B;4.A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