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一中将于周日举办中考招生开放日活动

来源:亚心网 作者:沈祖啸 2016-05-06 11:07:55

中考真题

  本周日,也就是5月8日10:30-17:00(北京时间),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将举办“中考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

  5月5日,乌市一中校长李志贵说,当天,学校将面向社会全面开放校园,展示学校在素质教育、课程改革、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教师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安全等各方面的情况。届时,一中全体校级领导、中层领导、教研组长、各学科名师将坐镇一中校园,将就2016年中考招生政策、志愿填报指导、中考备考进行策略指导和疑难解答,同时还将展示学校在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的成果;考生和家长还可参观校园及校史展室、生命科学馆、心灵港湾活动中心等。

  李志贵说,近年来,学校高考重点率达95%以上,清华和北大录取人数每年在40人左右,占清华和北大在疆招生人数的一半以上。在美国马里兰大学COMPULIFE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内地高中学校排行榜中一中排第24名,在中国校友会发布内地高中状元榜上名列第10位。学校在近10年里已9次取得全疆理科状元的桂冠。2015年,一中高考成绩再续辉煌,一举拿下全疆理科头名、第二名及全市民考汉理科头名,600分以上的人数高达211人。

  在学科竞赛方面,李志贵表示,2000年以来,乌市一中学生代表新疆参加全国决赛共获得5枚金牌、一枚国际金牌、其他奖牌4枚;其中2016届学生李通宇在第31届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得金牌,取得近30多年来新疆此项成绩的历史性突破;2007届学生王栋在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国际竞赛中荣获金牌。仅以近5年来看,一中就有254人次获得全国奥赛省级一等奖,取得自主招生资格。

  据悉,两期建设工程共投入5.51亿元的一中经济开发区(头屯河区)校区,将于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学校将开设体育、美术、音乐等特色班,并设立国际部,使学校成为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寄宿制高级中学。按学校总体发展规划,至2017年,一中将有3个校区,即:北门初中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中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初中部。

  学校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健康路一巷8号

  咨询电话:0991-2822753。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