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衡阳市中考政策将有重大调整(2)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灿 2016-04-28 10:27:58

中考真题


  定向生、直升生、直选生、特长生四类学生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必须通过相关专业测试或资格审查。被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录取,未录取的学生按其志愿参加后续普通文化生录取。

  根据《湖南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2015-2020)》文件要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定向招生制度。将省示范性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40%定向分配到本区域各初中学校,按考生志愿、学业成绩在省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等第的三年学籍无异动的学生中择优录取,定向生计划适当向新课改初中合格校倾斜(在基本标准上提高1个百分点的比例)。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不规范、不及时的初中学校不予分配此项招生计划。

  经市教育局批准的直升生、直选生、特长生招生按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

  普通文化生录取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满分108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等第、综合素质评定等第和考生志愿作为录取依据。利用中招招生系统,根据志愿优先、分数优先(总分相同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排序)、择优投档录取。考生理化生实验操作、综合素质评定达到C等(含C等)以上,才具有录取普通高中阶段学校的资格。

  中职招生以初中毕业证书、考生志愿和综合素质评定等第作为录取依据,计划内录取,录满为止。

  市城区和各县(市、区)教育局中招办在中考成绩出来后,应根据招生计划科学划定本区域内各类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按要求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备案,严格执行线上录取。

  相关链接:普通高中招生时间表

  6月9日-14日:6月9日,初中学校召开家长参加的志愿填报指导会。学生6月10日-13日自主网上填报。6月14日召开家长会,家长签字确认。

  7月中旬:市中招办公布市城区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及普高录取最低控制线,并向各普高学校下发数据。

  7月18-25日:中招办、学校共同完成,并网上公布预录名单。

  7月20日-26日:预录学生到学校办理报到手续,普通高中学校到中招办审批并注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