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2016年兰州市省级示范中学中考报名人数出炉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王巧灵 2016-04-28 10:08:00

中考真题

  昨天17时,随着中考报名系统的关闭,让今年全市3.4万名考生和家长纠结的中考报名基本结束。网上报名阶段虽然正式结束,但现场信息确认还将持续一天,没有去第一志愿高中学校进行报名确认的考生别忘了28日尽早去确认信息。在昨天的网报结束之后,考生与家长最关注的是各高中学校的报名人数。从各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了解到,多数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报名人数比去年有所回落。报名人数最多的省级示范性高中是兰州西北中学,报名人数1600余人。虽然是市级示范性高中,但与省级示范性高中在一个批次填报的兰州四中报考人数也达到了1370多人。

  看看“省级”高中报名人数

  “不知道我们孩子报考的高中今年有多少人报名?”在前几天的中考报名中,屡屡有家长提出这样的疑问。在本报接到的咨询电话中,也有家长提出同样的问题。在4月27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结束之后,通过从高中学校了解到各个学校的报名人数,为考生整理了一份报名人数的初步数据。

  由于填报志愿“省级“高中与“市级”高中并不冲突,互不影响录取。因此,城市四区多数的考生志愿都是填报在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一栏内,因此本次的统计数据只做了1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及兰州四中的报名人数。同时特别提醒考生,由于4月28日考生报名信息还将确认一天,实际的报名人数与初步统计数据会略有微小差别。

  取消择校让家长理性选择

  与往年相比,今年报名人数过千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不多,“塔尖”的省级示范性高中——西北师大附中与兰州一中的报名人数都在八九百名,比去年略减。兰州三十三中的报名人数也仅为700多人。对于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报名人数略低于去年这一现象,一位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校长介绍,这恰是今年我市中考政策调整,取消招收高中择校生,倒逼家长理性选择的结果。

  原来往年各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家长在填报志愿选择学校时,都会选报比自己孩子诊断成绩高出40分左右的学校“冲高”,在统招录取不了的情况下,还有“统配”及“择校”可选。而今年取消择校生,录取全部都将按照分数来“硬拼”,这使得家长给孩子报学校时理性选择,不敢盲目攀高“冲一冲”,由此造成省级高中学校报名人数下降。

  在几所学校中,兰州四中近几年来报名人数一直过千,今年的报名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报名人数达到1370多人。这是因为学校处于七里河与安宁区的特殊地理位置,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相对紧缺。此外,兰州四中近年来升学率逐步提升也成为考生选择该校的理由之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