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2016年兰州中考网上报名预计今明两日将迎报名高峰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26 09:35:09

中考真题

  体育成绩差部分考生犯了难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首日大部分考生持观望态度,预计今明两日将迎报名高峰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马莉实习生朱珏颖)昨天是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的第一天,大多数考生仅仅按要求填写了志愿项目,但并未提交。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体育成绩堪忧的考生在选校时最纠结,他们担心以同样的文化课成绩报考同一所高中,如果体育成绩欠佳的话就会失去竞争优势,所以志愿学校一时难以确定。部分高中学校招生负责人表示,由于很多考生还在犹豫和观望,在经过综合考虑后,预计今明两天将迎报名高峰。

  预计今日迎来报名高峰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第一天,一部分考生已确定了自己的志愿学校,当天就完成了报名。截至昨日下午,兰州一中等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报名人数超过百人。一位省级示范高中的招生负责人介绍,由于是第一天报名,很多考生只是填写了报考信息,还未提交确认,报名人数目前还无法准确统计,预计今日会迎来报名高峰。

  为了让考生更加了解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和变化,减少他们在填报志愿时的失误,各高中学校的报名现场都安排有专人现场讲解,为考生解答疑问。有的学校还为考生做了温馨提示牌,列出各类考生的具体报名流程,及时告知考生相关的注意事项,帮助考生科学填报志愿,选择志愿学校。

  体育成绩不好一些考生选校很纠结

  今年,体育成绩以50分计入中考总分,让一部分考生在选校时犯了难。市民王女士的儿子“一诊”成绩为550多分,原本可以很轻松地报考一所省级示范高中,却因为体育成绩欠佳,迟迟不能确定报哪所高中。“今年录取时是要把体育成绩加进总分的,比方说两个考生的文化课都是550分,报考了同一所学校,肯定体育成绩好的占优势,所以孩子很纠结,怕因为体育成绩而落榜。儿子一直坐在电脑前填报志愿,填了改、改了填,到现在还没确定该报考哪所学校。”王女士说,无论孩子最后报了哪一所高中,体育都是竞争条件之一。采访中记者发现,有类似担忧的考生大有人在。与之相反,市民张女士的儿子却因为体育成绩优秀而信心倍增。“孩子的文化课成绩是570多分,报考兰大附中差十多分,可他的体育成绩很不错,应该能考45分左右。有了这项优势,我们商量,还是值得一搏,想着报考兰大附中试试。”

  记者注意到,除了因体育成绩无法确定报考学校的考生外,部分成绩中等偏上的考生也在为选校头疼。“报高了怕考不上,报低了又觉得吃亏。”兰州三中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她的目标主要在省级示范高中,所以一定要把志愿填好,争取在第一批次被录取。事实上,很多考生目前还在犹豫中,有的人等着对比各学校的报考人数,确定竞争压力后再确定志愿学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