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2016年中考三类不同考生可以关注的考试方法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14 10:24:55

中考真题

  优等生

  平时考试成绩在90至100分的学生。这类学生历史学科中考考试不担心得低分,担心的是得分能保持平时成绩和考完后是否因为自己的“一不小心”而造成遗憾而没有考到自己的最高分。为了不留遗憾,考试答题时要保持平时的好习惯,如认真审读每道题,边审题边画出题目中的关键词,理解题意;选择题中非正确答案,尽快判断错误所在,简单动笔在错误处画上记号,以便检查试卷时再次思考确认;对模棱两可的题目,优先选认为正确的答案。

  中等生

  平时考试成绩一般在65至85分之间浮动的学生。这类学生特点是考试成绩忽上忽下,不稳定,是家长、老师最担心的。历史中考答题时需注意以下几点:①按照平时训练方法,认真审读每道题,边审题边画出题目中的关键词,理解题意,找出或写出正确答案,写出给出的答案“快、精、准”;②对模棱两可的题目,选择题优先选认为正确的答案;③历史知识有关联性,前后相连一脉相承,确实想不起来,可以看看试卷里其他的题目内容,是否能勾起对某个知识点的回忆;④每分必争,只要认为可以动笔的题目就尽量写,想到什么就写什么;⑤争取能做的题目不丢分,不写错别字,完整作答。

  后进生

  后进生平时考试成绩一般在40分左右浮动,他们的成绩有运气成分在里面。对这类学生而言,历史学科考试相对其他学科得分容易些,因为历史试卷客观题有60分,碰对一题就得两分。历史中考要注意以下几点:①选择题每题必做,切忌空题;②对模棱两可的题目,选择题优先选认为正确的答案;③每分必争,材料题只要认为可以动笔的题目就尽量写,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不要空题目,确实不会的,就从材料中抄写答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