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6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6年河南鹤壁中考分数线公布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4-12 15:00:37

中考真题

  2016年河南鹤壁中考分数线公布!
  近日,打听高中分数线的人特别多,有的家长通过各种关系,想方设法打听高中录取分数线,其目的是,看自己的孩子能不能上高中,上哪一个高中,尤其是鹤壁高中关注的更多,下面就我市高中如何进行录取、录取分数线怎么样确定、目前我市普通高中的录取进度逐一解读,以满足考生和家长的需求。

  一、我市普通高中录取的计划类别

  我市普通高中录取的计划类别有:宏志班、宝马班、国际班、外语实验班、奥数班、统招生、分配生、特长生。

  了解不同计划类别的有关招生政策,请关注理想的石头后,在以往消息中查看。

  二、我市普通高中的录取批次

  我市普通高中的录取大体是分四个批次进行的,具体到上面提到的计划类别是:

  1、省提前批:鹤壁高中的宏志班。面向全省招生52人。

  2、全市提前批:

  鹤壁高中宝马励志班(面向全市招收112人,其中市区16人,浚县淇县96人)、鹤壁高中中美项目班(国际班,面向全市招收100人);

  市外国语中学英语实验班(面向全市招生112人,其中市区62人,浚县、淇县50人);

  浚县第一高级中学博奥班(面向全市招收50人)。

  3、本地第一批:

  鹤壁高中统招生(面向市区招收566人)、鹤壁高中分配生(计划分配到相应初中,共896人)、鹤壁高中特长生(面向市区招收66人);

  外国语中学统招生(面向市区招收265人)、外国语中学分配生(计划分配到相应初中,共392人)、外国语中学特长生(面向市区招收15人)。

  4、本地第二批:

  鹤壁一中统招生(面向市区招收622人)、鹤壁一中特长生(面向市区招收50人);

  鹤山高中统招生(面向市区招收288人)、鹤山高中特长生(面向市区招收160人);

  鹤壁市综合高中统招生(面向市区招收276人)、鹤壁市综合高中特长生(面向市区招收60人);

  淇滨高中统招生(面向市区招收600人);

  淇滨育才学校统招生(面向市区招收480人)、淇滨育才学校特长生(面向市区招收20人);

  鹤壁科达学校统招生(面向市区招收560人)、鹤壁科达学校特长生(面向市区招收40人)

  详细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招生办法,请关注理想的石头后,在以往消息中查看。

  三、我市普通高中是如何录取的?

  我市普通高中的录取是严格按照前面所设定的录取批次进行的,中间没有交叉。也就是说:

  先录取省提前批,省提前批录取完毕后再录取全市提前批;全市提前批录取完毕后在录取本地第一批;本地第一批录取完毕后在录取本地第二批。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国际班是在全市提前批录取的,也就是说:在本地第一批录取之前国际班就已经开始录取了。这个时候,鹤壁高中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分配生录取分数线以及外国语中学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和外国语中学分配生录取分数线都还没有出来,因为他们还没有进行录取。

  四、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是如何确定的?

  我市普通高中的录取是严格按照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分批次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的。

  1、全市提前批的录取分数线:全市提前批只有一个志愿,那么就按照考生志愿对考生进行分类,按照不同类别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投档的最后一个考生的分数,就是这个计划类别的分数线。投档结束以后,就会确定宝马班、外语实验班、博鳌班、国际班的录取分数线。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由于鹤壁高中国际班收费较高,在对国际班进行投档的时候,鹤壁高中会对每一个准备投档的考生家长征求意见,确认考生是否愿意被国际班录取,一旦确认考生被国际班录取,考生的档案将被投档国际班,考生将失去进入本地第一批次录取的机会。这个时候由于本地第一批还没有录取,本地第一批所有计划类别的录取分数线都没有出来,这个时候决定是否确定上国际班是对家长的严峻考验。

  2、本地第一批的录取分数线:由于本地第一批是平行志愿,而且有两个志愿,所以在正式投档前,先进行两到三次模拟投档。

  第一次:先根据统招生计划进行第一次模拟投档,确定一个统招分数线,然后在按照分配生政策进行分配生模拟投档,看分配生计划余额是多少。

  第二次:把相应的分配生计划余额转为统招生计划,再进行一次模拟投档确定一个统招分数线,然后再根据分配生政策进行分配生模拟投档,看分配计划余额是多少,够还是不够。

  第三次:根据第二次模拟投档情况,再对统招计划进行调整,再进行一次模拟投档,最终确定录取方案。

  第四次:按照最终确定的录取方案,进行正式投档录取,每一个计划类别的最后一名录取考生的分数就是这一计划类别的录取分数线。

  3、本地第二批的录取分数线的确定和本地第一批基本相同,由于本地第二批的计划类别比较简单,模拟投档的次数比本地第一批要少。分数线的确定方法相同。

  五、目前我市普通高中的录取进度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目前我省的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前,正在录取的是全省提前批,等全省提前批录取完毕后,再进行全是提前批的录取,望各位考生及其家长静候消息。

  编辑推荐:

  2016年河南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5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专题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