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6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6年山东日照中考分数线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4-12 14:38:28

中考真题

  2016山东日照莒县中考分数线公布

  按照《2016年莒县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日程安排,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录取分数线如下:

  指标生录取分数线:458分。

  莒县一中统招录取分数线:448.09分。

  莒县文心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415.01分。

  莒县二中统招录取分数线:459.31分。

  莒县四中统招录取分数线:410.04分。

  莒县实验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400.03分。

  录取控制分数线:400.03分。

  特此公告。

  录取

  (1)录取依据。

  文化课类考生:一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二是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结果和考查科目成绩;三是考生志愿。

  艺体特长类考生:除具有以上三个录取条件外,还要依据考生专业测试成绩。

  (2)录取办法。

  对基础性目标评价结果和考查科目成绩符合条件的考生,依次按照自主招生(含艺体特长生)、指标生和统招生的顺序进行录取。

  ①自主招生录取。县文心高级中学(日照一中莒县校区)提前招收本校指标生计划的50%(390人),考生可在填报指标生志愿时自主选报。考生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时,对达到录取要求的予以录取,达不到的参加统招批次的录取。

  艺体特长生录取。依据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数和专业测试成绩按1:1.5的比例确定专业录取名单;在专业录取名单中,依据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数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成绩按1:1比例确定录取名单,对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办理学籍注册手续,不足部分转为统招生计划。

  ②指标生录取。根据指标生计划,按1:1的比例确定指标生录取工作线。各高中学校录取时,在工作线以上,依据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工作线上完不成计划的偏远初中学校可降低20分录取,仍完不成的转为统招计划。

  ③统招生录取。根据全县统招生计划,按1:1的比例划定录取工作线。各高中学校录取时,在工作线以上,依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完不成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适当降分录取。

  报到结束后,各普通高中学校将报到情况报县教育局基教科,高中新生如在规定报到时间结束两周后仍未到校办理手续且未向学校请假的,除因不可抗力等事由外,取消其入学资格。根据各校招生计划和报到情况,对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县教育局将组织补录。补录在未被录取的考生中进行。

  有关政策规定

  (1)往届生不能选报省级规范化高中学校。考查科目两科以上不合格或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等级为“D”级的学生,不能报考普通高中。选报指标生志愿的学生,其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等级必须为“B”级以上(含B级)。

  (2)统招生录取时,先录取第一志愿,第一志愿录取不满的,适当提高分数后从第二志愿录取。已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改录(每人只有一次录取机会)。

  (3)无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无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等级或在学业考试中有严重**行为的学生普通高中不予录取。未参加艺体特长专业测试且未被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得作为艺体特长生录取。

  (4)归国华侨子女、烈士子女、少数民族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按照《山东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鲁政联〔2012〕1号)文件第九条规定执行。

  (6)在我县取得初中学籍,接受完义务教育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县报名参加高中学校招生考试,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7)普通高中学校收费按日政办发〔2000〕52号、日价费发〔2004〕52号文件规定执行。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收费政策,严禁超标准收费或提前收费,严禁随意降低收费标准或减免收费。各学校不得以减免学杂费、补助生活费或奖励考试成绩优秀学生等名义违规招生。

  编辑推荐:

  2016年山东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5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专题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