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2016年中考理科最易丢分的十大原因

来源:家长帮全国站 作者:一粒红尘lion 2016-04-11 11:33:29

中考真题

  基础知识薄弱

  这是从来没有考过高分学生的通病。如果100分的题你考了95,那这条跟你的关系不大,但如果你只考了59,那你就得好好看看课本了。

  基本运算能力差

  如果孩子从小计算能力就不好,他的计算能力也不太可能突然提升,除非加强练习。

  实际应用能力差

  比如物理,题目就比较偏向于应用题,大多与生活相结合。这个时候,有的学生不是很懂怎么把所学运用到生活了,这简直就是要命呐。

  逻辑推理能力差

  这估计是很多人的丢分点,很多学生做题总是考虑到了这个因素就忘了另外一个。

  缺乏细致的审题和规范的解题习惯

  这大概是个人习惯吧,很多孩子性格比较急躁,题都没看完就开始做。比如说选择题,开始几题总是比较简单,一看就知道答案了,然后有的孩子就看了半句话,诶,这题以前做过的,答案是A,然后……5分没了。

  粗心大意

  经常考试成绩出来之后都有人说,诶,怎么比我预估的分数少这么多?结果仔细一看,有不少是自己大意丢的分。

  不自信

  考试中总有部分学生,在做选择和填空的时候,稍微有点难度的题就会反复的检查验算,总是不放心自己的计算能力,结果就耽搁了后面做题的时间。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你不自信,胆子小。

  做题慢

  每次考试都有学生说,我明明是会做这个题的,可是时间不够了。但是考试时间都是一样的,为什么别人的时间就够,你的就不够呢?

  原因就是前面应该快速完成的题做得太慢。

  为什么做得慢呢?

  平时练习不够,对相关题型的熟练度不够。为什么对这些比较简单的题反而不熟练呢?这就是一些成绩比较好的同学的通病了,时间都用来攻克难题,对基础题型的掌握反而稍显荒废。

  面对大题束手无策

  一般来说,后面两题都是拉分题,前面的题也许你能平时努力点,考试仔细点而不落人后。最后的题就不是想努力就能努力的了,考的就是理科思维。

  考前做题事倍功半

  很多同学一到考试就忙得根本停不下来,忙着背书,忙着做题……然而考试结果并没有给你带来惊喜。

  其实,考试前做题,除了给点自我安慰,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效果。我们应该做的是把之前的错题复习一下,看一下自己哪类题还不会,重点放在不会的那类上。

  无论怎么说,基础还是最重要的,只有基础扎实了,学习方法才可以事半功倍,如果基础不好,再好的方法也是徒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