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必看:英语复习攻略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05 10:24:49

中考真题

  有要跨入初三的同学经常问:怎样才能在中考[微博]英语考试中取得高分?实际上,只要你平时注重听、说、读、写能力的逐步提高,把工夫花在实处,在考试前适当地做一些模拟试题,了解各种测试特点,成绩就自然不会坏。与其到考试前夕搞题海战术,倒还不如踏踏实实、一点一滴地积累。那么这一年大家该怎样去学英语呢?

  (一)听力

  1、首先要充分利用好英语老师在课堂上的语言。一般的英语老师在英语课堂上都是尽可能地利用英语来组织教学,无论老师说多说少,同学们都可以把这当成练习听力的好机会。在听得不大明白的情况下,要仔细听上下文,从老师前后的语言中来猜测、判断语意,或是根据老师的手势、眼神、动作等来分析,千万不要因为听不大懂而放弃。如果能利用好老师的课堂上的语言,对你的听力会有不少的帮助。

  2、在这一年里,充分利用国内或国外的优秀的英语广播和电视节目等,选择比较适合自己水平的节目,看比较简单的英语原声电影等等。现在有很多电视频道和广播都有针对中学生开辟的栏目,同学们不妨每天定期收看,并作好听力记录,把能够听懂的东西记录下来,也可以把不明白的句子或单词记录下来(尽可能地记录),等节目结束后去揣摩或问老师。坚持下来,就会在无形中既提高了听的能力,还能有助于增长词汇量和知识,是帮助你打下牢固听力基础的较好方法,并建立语言沟通能力和自信心的有效途径。

  3、在泛听的基础上,必须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专项、综合和强化性听力训练。选择难易适度的材料,先易后难,先慢后快地进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