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年河南中考政策特长生比例下降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05 10:06:36

中考真题

  特长生比例降到5%以内、积极稳妥试行多校划片、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一个都不能少”、严查“占坑班”选拔生源……河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就做好2016年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今年继续抓好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增加学位,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入学的需求。同时,对热点学校学生合理疏散,使小学、初中大班额比例进一步下降。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规范招生行为,认真解决公办学校择校问题。要利用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提前做好生源预测,控制班额,引导学生合理流动,治理择校。严禁采取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通知还要求,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安排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不得收取任何费用。要坚持一视同仁,切实落实好“四统一”(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统一活动),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入尽入”。要把留守儿童入学工作纳入对学校考核的内容,保障留守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入学率和巩固率。同时,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好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政策,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都能接受义务教育。

  此外,按通知规定,2016年,河南省各区(县)和学校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要降到区(县)初中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各地还要梳理针对特定人群的优惠招生政策,取消不必要的特殊政策。

  通知还规定,民办学校招生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进行选拔。对联合或委托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占坑班”选拔生源,加重学生课业和经济负担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各省辖市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学校分布情况、新建小区等因素,做好生源预测,客观公正科学地划定各校的招生范围,并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