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数学 > 正文

中考数学复习:基础题不丢分是关键 绝不死钻偏题、难题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3-29 11:04:37

中考真题

  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各科复习中如火如荼中进行。对于中考数学的复习,记者采访了区教育局教研室的唐老师,他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复习建议。

  唐老师认为,中考数学注重基础知识,得解答题者得天下。历年来中考数学试题的难度都不大,没有偏题、怪题目。试题设计着重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在考点上呈现出一定的规律性:选择题主要考查科学记数法,视图、图形的对称或旋转性质,方程或不等式的基本解法等,试题比较容易。填空题的考点主要涉及:实数的基本概念或运算、圆的基本性质的计算、平行线与相交线、概率、直角三角形的相关计算、函数的基本性质。解答题分值较重,考点分布:整式的运算、全等三角形、一次函数与反比例函数综合、函数或方程模型的实际应用、统计与概率的计算、动态四边形、操作发现与探究类、实际生活中的三角函数,压轴题则是二次函数与动态几何的综合等。

  复习抓住每阶段主线,落实很重要。目前,学校大多进行第一阶段的复习,唐老师认为,这段时间重在夯实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数学思想。考生在这一时期,切忌一味地去钻“偏、难、怪”的题目。每年数学中考,考查基础知识的容易题分值比例占70%~80%,因此,做好第一阶段的复习至关重要。在进行第二阶段的专题复习时,主要目标在于第一阶段中的弱点、教材体系中的重点、中考试题中的热点、中考题型中的亮点。如果说第一阶段是注重宽度,那么,这一阶段的复习就注重了知识的深度。在进行专题复习时,对于“函数问题”、“开放探究题”、“阅读理解题”、“方案决策题”、“动态几何题”等专题进行扎实复习。

  第三阶段的模拟训练,重点是查漏补缺,提高综合解题能力。同时,可以选择试卷模拟中考,按照自己掌握知识的情况合理安排考试时间、作答顺序,在可控范围内尽量缩短考试时间,提高作答质量。

  所以,中考复习要时刻铭记基础知识占70%,绝不能死钻偏题、难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