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乐山中考将把安全教育知识纳入考试范围

来源:三江都市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3-29 10:29:04

中考真题

  日前,从2016年度乐山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起,乐山将把安全教育知识纳入中考的范畴。

  乐山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去年零发生

  据了解,2015年,乐山各地各校紧紧围绕“优服务、零侵害”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夯基础、强教育、治隐患、保平安”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安全工作监督和管理职责,切实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完善责任体系,创新管理方法,强化日常监督,提升应急能力,安全态势持续向好。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内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涉校群体性事件零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零发生。

  此外,乐山各地各校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并组织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回头看”,使一批校园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根治和消除;积极借助其它执法部门的力量,加强对校园周边违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非法搭载等问题的治理,开展“有毒塑胶跑道”的检测鉴定,确保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

  安全教育知识纳入中考范畴

  今年,乐山将紧盯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拥挤踩踏事故、“一村一幼”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为做好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的应急防护能力,全市中小学校每月组织应急演练不得少于一次、幼儿园每季度组织应急演练不得少于一次。

  同时,今年全市中小学校要把学生接受安全教育、参加安全教育活动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切实推进安全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从今年起,乐山将把安全教育知识纳入中考的范畴。

  此外,针对一些学生溺水淹亡的事故,今年,乐山教育部门要统一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和举办“2016年‘防溺水’安全有奖答题活动”;要从关爱学生生命的角度出发,努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尤其要在气温较高时的放学前、暑期放假前,专门针对防溺水安全工作举办一次专题教育班会、专门召开一次家长会、与家长签订责任书等,共同实现校内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涉校群体性事件零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零发生的安全工作目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