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这十件事容易让孩子感到尴尬

来源:建德新闻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3-21 13:53:00

中考真题

  不要让孩子因这10件事而尴尬。一项最新研究列出了父母让孩子们感到尴尬的10种行为,其中父母跳舞、公开示爱及使用青年俚语是父母最让子女难堪的三种行为。

  该研究还显示,70%的父母似乎都陷入了“世纪时间隧道”,他们的行为表现要远远小于他们的实际年龄。大多数超过40岁的父母感觉自己比实际年龄年轻20%。该研究列出了父母有可能令子女尴尬的10种行为:

  1、爸爸/妈妈跳舞

  2、公开示爱——向子女或相互展示

  3、使用过时俚语,设法参与到“年轻人用语”或“年轻人的特色语言”中去

  4、着装与年龄不相符合

  5、讲述滑稽的故事、奇闻轶事或童话

  6、跟在子女后面收拾东西

  7、加入社交媒体与子女做朋友

  8、在科技方面基本上一无所知

  9、谈论生活的真谛

  10、过渡饮酒

  为什么跳舞会让子女尴尬?这是因为通常人们会在25岁的时候停止学习新的舞蹈动作,所以当他们表演时,那些派对行头似乎都有10多年的历史了。

  至于讲俚语,许多父母会把一些过时的俚语,例如“咄”、“冷静一下”和“犹如”等与现代的“青年用语”相混淆。14岁左右的孩子对他们的父母的这些行动感到最为尴尬。

  该研究把父母总感觉比他们的实际年龄要年轻(38%的人这样认为)当成是“尴尬父母综合征”的首要原因。

  故意戏弄孩子们是第二个原因,其次是父母试图变得搞笑,并试图借此来改善与孩子们的关系。

  家庭动力学和社会心理学专家桑德拉·惠特利编写了一套指南,告知父母如何做可以避免在暑假期间使孩子感到尴尬。

  她说:“我们知道父母令人感到尴尬,现在我们还知道了原因。这项研究最后揭示了我们许多人都知道的事——我们的心里年龄远远低于出生证明上显示的年龄。”

  惠特利博士就处理“尴尬父母综合征”提出了如下建议:

  对父母而言:

  试着想想自己的父母是如何令自己尴尬的,发誓不要重蹈覆辙。

  要明白你们的孩子喜欢你们成为他们的老爸或老妈,而不是他们的哥们儿——你们是独一无二且不可替代的。

  潮流服饰之所以潮是因为穿他的人潮,而不是衣服本身潮——他们不是年轻的魔力所在,而是凸显你实际年龄的镜子。

  对子女而言:

  记住你的父母是在试图展现他们有多爱你——模仿是最严肃的奉承方式,而模仿你是他们展示如何为你而骄傲的方式。

  如果你无法为他们打拍子,那就为他们记录下来——录制他们的滑稽动作,然后让他们自己的父母看看他们正在做什么,让他们感到尴尬。

  如果这些都以失败告终,那就忽视他们吧。他们希望你青春期的行为只会发生在“一个阶段”,在此也希望他们在中年时的行为同样也只会发生在一个阶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