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平顶山中考实验考试报名时间确定

来源:平顶山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3-21 13:38:38

中考真题

  各县(市、区)教体局,局属(民办)各初中: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教技装〔2008〕217号)、《关于进一步做好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教技装[2015]118号)和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装备字〔2016〕1号)精神,2016年我市继续开展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是考核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的必要手段,是义务教育教学效果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初中学校要充分认识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强化责任追究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确保参考师生的安全,全力推动2016年我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规范、平稳有序进行。要组织考生依据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编写的《2016年度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练习题》做好实验操作练习,同时要注意发挥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正确导向作用,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贯彻落实。

  二、考试对象、科目、时间及收费标准

  1.凡在本市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专及职高的考生,均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实验操作考试。

  2.报名时间为3月21日至31日。考试时间为4月14日至23日。

  3.考试由省统一命题。考试内容为教育部颁布的九年义务教育物理、化学、生物课程标准及教材要求学生掌握的实验技能。主要考察实验方案的设计、实验仪器的选择、组装、实验操作、实验现象的观察、实验数据的记录、处理、实验报告的填写及简单的误差分析。

  考试成绩满分为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考试试题中的实验项目,按照难度、完成时间分为两类:较难的实验为主考题,一般的实验为副考题。每位考生考1个主考题,分值为16分,考2个副考题,各占6分,考试结束后整理实验器材,占2分。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为15分钟。

  4.考务费收取标准仍按河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调整我省中招报名考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豫计收费〔2003〕966号)文件执行,每科4元,三科共计12元。县(市)、区每科上交市考务办1元,用于试卷、培训、考务管理等费用支出。收费使用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用票据,并严格按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

  三、考点设置

  设置考点的学校实验室建设和教学仪器配备必须达到《河南省初级中学教育技术准备标准(试行)》或《河南省普通高中教育技术装备标准(试行)》规定的基本要求。每个考点设两个以上实验操作考场,每个实验操作考场内设有13(或25)张实验台,水电设施、安全防护设施齐全,设置考场视频监控和无线电信号屏蔽设施。考点的设置以考生离考点较近为原则,尽量避免学生集体乘车赴考。设置考点由符合条件的乡镇提出,县(市)、区教体局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于3月25日前报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凡不具备设置考点的学校考生到邻近考点参加考试。

  各县(市)、区教体局要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对考点的设置要科学指导,合理安排。要做好中招实验操作考试所需教学仪器、设备、易耗易损品的组织供应工作,要加强考试过程的安全工作。凡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工作中涉及到的有关部门要互相协调,积极配合和支持,以保证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四、加强领导

  为确保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教育局决定成立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领导小组。

  组长:邱红标(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鲁文新(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苏红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张国顺(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王新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纪检书记)

  胡彦军(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一中校长)

  王留国(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调研员)

  钮春黎(市教育局调研员)

  赵合清(市教育局副调研员)

  翟瑞安(市教育局副调研员)

  成员:任伟(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

  袁朝军(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

  冯学伟(市教育局监察室主任)

  李留长(政策法规科科长)

  薛建军(市教育局普通教研室主任)

  毛成堂(市教育局教育技术装备站站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毛成堂兼任。办公室设在市教育技术装备站,具体负责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各县(市)、区教体局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负责本地区的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