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年衢州中考政策有7大变化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3-18 09:54:27

中考真题

  衢州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招生工作通知已正式下发。与以往相比,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分值、时间与去年相同,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思品(包括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体育六科,总分依然为630分,试题难度系数控制在0.7-0.75之间。此外,加分政策也将延续去年的安排,但在招生类别和规模上有不少新变化。

  优质高中65%招生名额分校录取

  今年,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扶持薄弱学校,除统一招生外,在招生指标分配录取中,将“省重点中学安排60%的指令性计划指标”调整为“省等级重点中学和省特色示范高中应安排不低于65%的指令性计划指标”,指令性计划指标分解到各个初中,实行分校录取,这意味着有更多的相对薄弱学校学生能享受到优质高中教育资源。

  特长生招生录取也是家长和学生比较关注的内容,今年,对于体育、艺术类特长生的招生要求有一定的提高,以往特长生的学业成绩应不低于招生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60%,今年调整为不低于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的65%。

  此外,今年,除衢州市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继续面向衢州全市招收创新人才培养对象,提前招生外,各县(市)经当地党委政府批准,报市教育局批复同意后,也可组织实施创新人才招生工作,面向本县域招生。

  明年,这些项目将有大变化

  今年中考有不少项目是采用目前方案的最后一年,明年都将有大变化。比如,体育中考最后一年采用30分制,2016年体育中考总体按照《衢州市2012年体育中考实施方案》,总分为30分,2017年体育中考满分调整为40分,运动技能素质自选考试项目变为三类,且分值增加为36分。其中,球类项目中取消乒乓球对墙打,新增足球绕杆射门项目,游泳项目中考标准则有所提高。

  综合素质评价也是最后一年采用2012年版方案。自明年起,将按照新方案实施,从“品德表现、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四方面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届时还会将“实验操作”列入科学学科考试,占一定的分值,计入该学科总分。

  今年中考虽然统一考试的科目、分值等都与去年相同,但在具体的考试内容上也有些微变化。今年英语听力测试分值为25分,测试方式也同以往一样,不过,从2019年开始,英语听力测试将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