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一轮复习过后该怎样做才能为中考争取分数

来源:家长帮全国站 作者:wscsj 2016-03-16 16:47:23

中考真题

  距离2016中考还有92天重视每一轮复习,掌握好老师复习的内容,那么中考80%的分数都任你拿了,中考君绝对没有夸张,因为中考80%的试题都来自于复习的基础内容,就算是难题也是在基础知识上进行重点、要点的翻新及运用,今天中考君给大家分析一下第一轮复习之后你应该做些什么?

  一、夯实基础步步为营

  第一轮的复习主要是对初三所有基础知识点的一个梳理,不要认为我觉得很简单,就不仔细去复习,这恰恰是很多同学所忽略的。老师反复提到的内容一定是重点,目的是想让学生对这部分知识“加深了解“,这样你才可能在紧张的考试氛围中一眼识别知识点。

  二、查漏补缺归纳整理错题本

  错题本这件事情绝对、绝对是老生常谈了,不过很多同学都不以为然,甚至认为是在加重自己的学业负担。但你们没有想过所谓“错题本”本就是一种“先苦后甜”的模式,当你想在浩瀚的题海里明确的知道自己的弱点,那简直就是个笑话!所以,错题本在你总复习的时候发挥的作用就可想而知了。扪心自问你每次考试失利都在新知识上面吗?不是吧···其实你每次都掉入同一个坑儿里,爬起来后不仅不填好坑儿,还给自己找诸多理由说那是“粗心”,中考君奉劝大家不要喊口号到最后,赶快行动起来才是真的。

  三、不能只看不做

  非常多的同学例题倒是看了不少,自认为对题型的了解那是相当到位,可一到做题就发现自己没了思路,乱了方向。掌握知识点绝不是单纯的看例题或者去背题型,光说不练假把式,一定要赶紧趁热打铁将这种类型的题操练起来。

  四、学会揣摩试题举一反三

  很多同学都存在这一个问题,在考试中看到一道试题总觉得“似曾相识”,却怎么都想不起来。这种情况是典型的断点思维,没有分析比较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没有做到真正的举一反三。所以,在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多进行总结和联想,中考君建议大家可以画一个记忆树,通过树干延伸到树枝的形式去寻找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这种方法适用于任何一科,对于历史和地理是相当的有用。

  五、全力以赴不要留白

  不要留白!不要留白!重要的事情说二遍,或许你多写一个公式,你就多0.5分,0.5分可是会与几百甚至上千人拉开差距的,所以当你觉得试卷很难时也不要放弃,尽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你最近错过的中考热点:

  1.2016中考大事记,你的备考指南!

  2.一模倒计时,你绝不能错过的重要信息和机会....

  3.官方发布2016中考体育文件(附标准动作详解大全)

  4.中考体测项目标准动作详解大全拿下体测满分不是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