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中考生家长最影响孩子的十个坏习惯

来源:天津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3-15 15:18:14

中考真题

  1、无休的争吵比例:31.35%

  每次一听到隔壁的两口子吵架,我就会想起小时候我的父母总无休止的争吵,简直从记事起就开始了。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他们竟然为“买一种外卖的熟食为什么买带糖的”就吵了个天翻地覆,好几天家里都是冷锅冷灶的,从那以后,我一看见那种食品就恶心!我还发誓,将来如果我的老公跟我为一点小事就吵架,我立刻把他“休”了。

  提醒:有个词儿叫“童年阴影”,童年时经历的不良事件总会在人的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爱吵架的夫妻,不妨在孩子面前暂时收敛,让孩子成为空气清新剂,说不定慢慢地就能真正“一笑泯恩仇”呢。再说,夫妻之间“床头打架床尾和”,能有什么“恩仇”呢?再不行,就约法三章,谁要是忍不住打破了规矩,就罚他拖地三天。

  2、常迁怒于孩子比例:26.20%

  最近在复习考研(微博),又忙于工作,感觉很辛苦,一回家看到老婆不爱搭理的样子,就更心烦!考研为什么,还不是为了让以后的道路更宽敞嘛!所以,有时候我就会看着不懂事的孩子气儿不打一处来:“怎么老是哭啊哭啊!”吼过之后看着孩子可怜巴巴的样子还真是很心疼呢!然后……我再去安慰安慰宝宝呗,还有宝宝的妈。

  提醒:“爱不需要说抱歉”,既然吼过了,抱歉又有什么用呢?何况,孩子有什么错呢?错在您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来调节心情!世事繁杂,又何止考研这一件?如果长此以往形成了“迁怒——安慰——迁怒”的恶性循环,估计“亲子依恋”是没戏了。所以,为了跟孩子长久地形成牢不可破的友好关系,还是要在发脾气前三思,多多考虑家人的感受。

  3、对爱人不忠比例:14.07%

  一年前,我发现老公有外遇了!刚开始十分震惊和恐慌:“我在家辛辛苦苦看孩子,你却在外面——我该怎么办,孩子怎么办?”但经过长时期的精神压抑后,我竟然有点“习惯”了。因为很多人劝我:“只要他还要这个家就行了,你还图什么呢,咱不就是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吗?”

  提醒:一个貌似完整的家难道真的就能给孩子足够的温暖和爱吗?对爱人的不忠不仅最终导致婚姻的恶果,“同床异梦”“貌合神离”带给孩子的将是对生活的不信任,对人间真情的误解!孩子是爱情的结晶,有爱才有他,也许到了该深深思考的时候了。

  4、对老人不孝比例:13.62%

  本来我看到这一条也列在其中,还感觉有点奇怪呢,但仔细想想也是,将来我们都会变成老人,也都需要孩子的孝敬啊。

  提醒:“总有一天你也会变老”,记得这是一则公益广告的宣传语,把这句话赠送给那些不孝敬老人的年轻父母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老人是谁?是生你养你的人,那么你是谁?是生养你家宝宝的人。如果你不为孩子树立孝敬的榜样,那么迟早有一天恶果会降临到你的头上。绝不危言耸听。

  5、不思进取比例:6.98%

  谁不希望上班后再加把劲儿,再好好地拿个学位、升职加薪啊,可是有了孩子后就没有那份儿劲头了,每天一回家就抱起孩子来不放,再就是成堆的家务(老公难得帮忙)。有时候想美美容没空啊,更别说看书学习了。

  提醒:能想到美美容,保持年轻的容貌和体态,这本来就是“思进取”的一种表现啊!而读书、考证书、升职等要求,则是另一层次的“思进取”。其实,给孩子树立榜样还是次要的,重要的还是为了家庭的金色未来。您想,如果两人彼此不嫌弃倒也罢了,怕就怕一人得道,一人仍原地踏步,那么铁三角的家庭态势就不那么稳定了。

  6、酗酒比例:2.72%

  我很讨厌酒鬼,如果我老公哪天喝多一点,我就堵住家门不让他进来!虽然他常拿“工作需要”来搪塞我,但我就是不信:你自己不爱喝的话,谁还能灌你啊!在孩子面前喝得臭烘烘的,还吐得到处都是,真替他难受!我庆幸怀孕前他当小部下的时候还没那么能喝,否则不就耽误了孩子嘛!

  提醒:假使不是当爸爸(妈妈)的人喝醉了,也挺讨人嫌的,更何况当家长(微博)的要时刻注意自己在孩子面前的形象问题呢!其实,“面子”问题事小,重要的还是要给孩子种下早教的良好种子,言教不如身教,让公德、礼仪、健康方面的教育真正深入的孩子头脑中。

  7、吸烟比例:1.51%

  谁都知道吸烟不利于健康,让老婆孩子吸二手烟更是不对。但是,我看与其他恶习相比,吸烟还算程度轻微的了。毕竟大部分时间吸烟是在公共场所和单位啊。

  提醒:看来大家对烟民的反感轻于对酒鬼。不过都知道吸烟有害,比如研究表明经常吸二手烟的孩子听力下降,而吸二手烟的孕妇会发生眩晕、胎动异常等。所以,还是不吸或少吸为妙。

  8、不讲卫生比例:1.71%

  不讲卫生怎么能列入“不可宽恕的恶习”呢?投票的人是不是有洁癖啊?

  提醒:不讲卫生当然不好!不仅容易引起疾病,更重要的是无法教给孩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难想像不讲卫生的父母调教出来的孩子是讲卫生的。

  9、其他(包括热衷于家庭聚会等)比例:1.11%

  我觉得老公太爱打牌了,不仅很耽误时间,有时候还输点小钱!他总把我自己扔家里干家务、看孩子。

  我老婆什么都好,就是喜欢在家中摆小宴会请同学同事来做客,这样可以炫耀她新买的衣服或者新添的家具什么的。但他们一来我就很头疼,只好抱着孩子躲到小房间里去。

  提醒:虽然我们听起来还没那么严重,但如果摊到这些人的老公或老婆头上,也许就感觉无法忍受了。是啊,任何休闲生活都应该有节制,以不影响家庭的正常生活为度。

  10、不会管理家庭财务比例:0.73%

  提醒:要么是因为参加投票的父母都视金钱如粪土,要么就是他们都很会管理家庭财务,总之这个重大的金钱问题被排在了最后。但是别忘了,现在已经是三人行了,为孩子的教育和未来进行财务管理,比如投资、储蓄、保险等等都是十分必要的,未雨绸缪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