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年中山中考由“联考+校考”改为校考

来源:中山商报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2-25 11:30:56

中考真题

  有意参加体育特长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注意了,从市招生办了解到,我市2016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文件正式公布。今年起,体育特长生考试取消全市联考,测试内容也由往年以基本身体素质测试为主改为以专项技能考核为主。

  由“联考+校考”改为校考

  据介绍,今年起,我市体育特长生考试由“联考+校考”改为校考,不再进行全市联考,以招生学校为主体进行测试。

  体育特长生考试内容,也由往年以基本身体素质测试为主改为以专项技能考核为主,突出运动项目的专业性,同时在考试项目的选择上改变过去单一项目考试为多项目考试,减少人为因素干扰,确保考试结果更加公平。

  同时,在文化成绩上也对体育特长生要求提高。体育特长生要求考查科目等级达到3C以上,中考总分不低于录取学校普通生最低录取线80分,参加体育比赛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可适当降低中考总分成绩要求进行录取。

  市招生办解释说,进一步提高体育特长生文化成绩的要求,让学生更加重视文化课学习,对日后成功考取大学有着积极的作用。

  每个考生限报一所学校志愿

  以往体育特长生可以报考两所学校志愿,今年行不通了。按规定,体育特长生今年只能报考与获奖项目相一致的特长项目,参加招生学校校考并获得入围资格的体育特长生只能填报一所高中学校特长生志愿。市招生办表示,与往年可以报考两所学校相比,更加突出了体育特长生的“特”,针对性更强,减少了很多不合理因素造成的不公平。

  据了解,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于3月16—18日通过中考业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登记。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14日和15日,具体时间由各招生学校在招生方案中明确公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