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考试 > 中招考试时间 > 正文

2016年株洲中考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2-25 11:15:01

中考真题

  2016年株洲中考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

  今年我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简称中考)将于6月16日至18日举行。今年中考命题有什么趋势?考试有什么变化?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下简称教科院)相关科目教研员,一一进行解读。

  【四大变化】

  体育与艺术纳入中考。体育分值为50分,艺术分值为100分。

  语文分值增加50分,总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数学分值增加20分,总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外语分值增加20分,总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难度:适中,不会“偏怪难”】

  市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说,从试卷的难易程度来看,今年中考试卷难度与去年持平,不会出现偏、怪、难题。

  “以往是迁就初中教学而命题,今年则侧重通过命题引导初中教学。”上述负责人说,命题的总原则是紧跟新高考的步伐,引导学校摒弃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教学方式,提升学生通过课本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命题:从专家库随机抽取命题教师】

  记者了解到,2016届初中毕业生参加的学业考试科目包括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体育和艺术,2017届初中毕业生参加的学业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两科。

  市教科院负责人介绍,市教育局已经建立以教研员和骨干教师组成的市中考命题专家库,命题教师在市教育局纪委监督下从专家库随机抽取,由纪委监察部门审定命题人员名单。“凡参与学校中考复习专题讲座、中考复习资料编写、中考模拟试卷编写的人员,必须回避命题工作。”上述负责人说。

  【语文:分值增至150分】

  市教科院语文教研员肖启武说,今年语文分值增至150分,比之前增加了50分,考试时间也增加了30分钟,共120分钟。

  肖启武介绍,语文试卷结构采用“语言文化知识的积累运用+阅读鉴赏+写作”的形式。基础知识考查放在实际语言环境中,避免纯粹知识的考查;阅读鉴赏以课外文字材料为主;大作文不设审题障碍,淡化了文体要求;作文是命题或者半命题式。

  【数学:分值增加,考试时间不变】

  数学卷面分也由以前的100分增至120分,不过考试时间并没有增加,依旧是120分钟。市教科院数学教研员介绍,数学试题着重考查学生对数学的基本认识,关注数学思考和问题解决;加强了创新意识、数学思维方法、数学应用能力以及探究能力的考查,不追求解法技巧。

  【英语:写作技能题型分值增加】

  英语卷面分由之前的100分增加到120分,考试时间从100分钟增至120分钟。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张光明说,题型方面没有变化。一些题目会加大分值,如写作技能题型;情景作文的词数增加到70词,这就要求学生掌握更多的词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