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年哈尔滨中考教育局全面答疑锦集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2-25 10:53:34

中考真题

  哈市今年中考试题难度如何?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问题如何解决?“多校划片”政策是否实行?今天上午,哈市教育局召开2016年哈市教育工作会议,明确了哈市教育“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以及今年的工作要点。

  “多校划片”正在调研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该消息一出,便刷爆了朋友圈。据了解,哈市是“多校划片”的24个试点城市之一,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会议上获悉,目前该政策正在调研中。

  进一步降低中考难度

  目前,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问题依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秦德亮表示,哈市今年继续在小学实施和完善学生课业负担公告、监测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降低中考难度,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尽快适应2018年新高考改革

  2014年9月,《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并在上海、浙江开展高考改革试点,面对新高考招生录取制度改革,哈市教育局强调,将深化高中课程改革,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尽快适应2018年新高考招生录取制度改革。

  乱补课乱收费将清出教师队伍

  秦德亮强调,个别教师违规办班补课,课后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家长反映强烈。今年将出台《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准则》和《教师师德行为违规处理办法》,坚决杜绝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礼金,乱用教辅材料等违规行为,严格违规问责,对违规严重者将清出教师队伍,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2016年哈市将新建20所中小学

  今年,哈市将继续加大惠民工程建设力度。结合城市新区配套学校建设、老城区校舍翻扩建改造等工程,启动群力新区群力第二小学、哈西新区复旦路小学、哈南新区南城第一小学、松北新区龙轩路小学、利民新区致远学校、阿城区康慧学校等20所学校建设工作。

  同时,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4所,加固维修学校40所,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50所、特色学校10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