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浙江温州市恢复招收中考保送生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2-22 10:53:32

中考真题

  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省一级特色示范普通高中、各县中学恢复招收保送生。其中,温州中学今年计划面向全市招收保送生160人(其中面向鹿城区和市直属初中招收40人),温州第二高级中学面向市直属和鹿城区属初中招收保送生90人,瑞安中学、乐清中学、苍南中学各招保送生160人,平阳中学招80人。详情可向各地教育部门或学校咨询。

  据了解,2013年我市省一级重点普高取消招收保送生,将招生名额相应释放至定向生的招生计划,当年各县(市、区)将其所属的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没有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的区、县可以选一所省、市级重点高中)50%以上的招生计划(不含“三限生”)以招收定向生的方式分配到初中学校,定向生名额原则上按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分配。

  温州中学

  计划面向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保送生160人(其中面向鹿城区和市直属初中学校招收40人),各地招收人数原则上按九年级在校生人数比例,分配到各县(市、区)。温州市数学家摇篮工程基地初中学校、省市级示范初中学校按推荐指标数推荐。其他学校学业成绩优秀的毕业生可通过所在学校推荐,推荐材料由学校送交温州中学,经温州中学审核认定后,参加温州中学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

  参加测试的考生3月1日8:00至3月2日24:00登录温州中学招生网(http://zs.wzms.cn)按要求注册,实行网上报名。温州中学将于3月3日完成对考生资格审查,3月5日举行综合素质测试。根据测试成绩,按分配名额择优确定160名拟录取学生、38名预备取学生,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审核。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低于参加测试学生前160名平均分30分以下的不予预录取,空余名额与有关县(市、区)协商后在备取学生中确定。

  温州二高

  招收对象为思想品德优良,具有创新潜质,综合素质全面,学科特长突出,学业成绩优秀,身心健康的2016年应届初中毕业生。考生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在市局直属中学或鹿城区属中学就读,并且已取得市教育局或鹿城区教育局统一注册电子学籍的2016年应届初中毕业生(该类学生经就读学校推荐参加测试);具有鹿城区户籍、在外地就读,要求回鹿城区参加高中录取且经教育局批准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该类学生向学校提供相关材料,经审核批准后获得考试资格)。

  温二高将推荐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名额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按下达的推荐名额择优确定参加保送生招生测试的对象。凡符合推荐条件的毕业生,登录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校园网(http://www.wzeg.net),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该校将于3月12日举行综合素质测试,随后根据测试成绩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审核。被录取的学生,需在规定期限内到该校报到。未在规定期限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学校将根据测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补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